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档案局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7/1/26 5:53:29   来源:市档案局             打印本页   

     1月25日上午,市档案局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韦林海主持,市档案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永士作讲话,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葛新成宣读表彰决定。局领导为先进处室和先进个人颁奖。
  


   王永士在讲话中回顾了2016年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档案干部职工积极进取,扎实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为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他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建军9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体档案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推动局馆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在强化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方面。要进一步强化连博会、沿海开发会等重要活动、重大项目的档案服务工作;继续开展土地承包确权登记、农村精准扶贫等工作的规范建档;强化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的档案服务工作;强化民生档案服务工作,尽快实施破产企业的档案整理和抢救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开拓创新,打造发展的大平台方面。要大力推进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同步推进东海、灌云等县区新馆建设,完善提升其它县区馆的功能;深化与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国内高校、兄弟市档案馆的合作,扩大对外的交流,拓展档案工作的新领域;积极融入“智慧港城”建设,寻求档案部门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具体路径;大力推进特色编研,围绕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策划档案展览展示,提炼并弘扬新时代的连云港城市精神;创造性开展精品档案的征收工作,补齐缺乏精品档案的短板。在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方面。规范档案业务管理,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档案馆室规范建档、科学管档的能力;规范档案窗口的服务标准,打造大档案的信息平台;规范档案的安全工作,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规范档案学会管理,充分发挥学会的智库功能。在加大人才培养使用,提升档案队伍的整体素质方面。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工程,深化学习调研;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规范组织生活,使每个党员都在党的组织生活中增强党性修养、接受教育监督。在依法治档,确保档案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方面。抓住“七五”普法的契机,加强档案法制宣传教育,做好档案规范性文件清理,强化档案执法检查,依法拓展档案工作服务领域。在加强局馆自身建设方面。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党员干部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狠抓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廉洁从政,率先垂范;狠抓队伍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确保干部职工严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上,副局长韦林海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大家严格遵照执行,过一个平安康泰、清爽干净、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站内链接:
2017/11/22 9:27:09
2017/10/24 11:24:03
2017/9/19 9:29:19
2017/7/18 10:35:12
2017/2/13 11:03:46
2017/2/3 9:27:06
2017/1/26 5:53:29
2017/1/12 9:39:44
2016/2/5 10:54:35
2016/12/2 10:3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