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汽车市场规范和消费维权百日行”总结大会召开
2017/9/19 9:29:19   来源:市工商局             打印本页   

     近日,“汽车市场规范和消费维权百日行”总结大会召开。省工商局消保分局邵德冲局长、赵荣霞副局长,市人大财经委孙迎春副主任,市政协经科委杨向东主任,市工商局华宏铭局长、汪军副局长,我市汽车销售或维修企业代表,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服务义务监督员及相关新闻记者80作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汽车市场规范和消费维权百日行”活动工作视频,命名了2016—2017年度“汽车销售与服务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店”,汽车销售或维修企业代表签署了诚信经营承诺书,举行了连云农商汽车馆上线启动仪式和“汽车销售与服务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店”揭牌仪式,现场观摩了相关汽车销售企业。
   市工商局汪军副局长对“汽车市场规范和消费维权百日行”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企业要履行好自己的主体责任,要本着对商品质量、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质量第一、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工商部门要落实好自己的监管责任,畅通消费举报渠道,认真受理、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严厉查处汽车销售和服务行业的违法行为;三是要完善社会共治体系,加强与其他行政机关、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的合作,形成维权合力。
   最后,省工商局消保分局绍德冲局长作了讲话。邵德冲局长首先对我市开展“汽车市场规范和消费维权百日行”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开展的“汽车市场规范和消费维权百日行”活动基本上规范了汽车销售和服务行业的经营行为,促进了汽车销售和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成效显著,为今后全省开展汽车销售和服务行业规范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同时,绍德冲局长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消保行政执法体系的作用,提高12315规范化水平和维权工作效能,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各类汽车消费投诉举报,维护良好的汽车消费环境;二是要积级拓宽渠道,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规范作用、行业组织的自律作用、舆论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促进汽车市场自我管理、自我规范、自我净化。
  

站内链接:
2017/11/22 9:27:09
2017/10/24 11:24:03
2017/9/19 9:29:19
2017/7/18 10:35:12
2017/2/13 11:03:46
2017/2/3 9:27:06
2017/1/26 5:53:29
2017/1/12 9:39:44
2016/2/5 10:54:35
2016/12/2 10:3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