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左军在灌云县农业条线部门座谈会上强调 全力提质增效 实现强农富民
2016/3/22 10:21:48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近日,灌云县委书记左军主持召开全县农业条线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左军强调,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目标、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凝心聚力快发展、务实苦干争第一,努力开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县领导孙小岚、刘盾、马兆素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农业条线相关部门负责人立足自身工作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围绕农业农村工作谈问题、说想法、提建议。左军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产业规划、资源整合、脱贫攻坚、城乡统筹、生态保护、新农村建设等话题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共商发展良策。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左军充分肯定全县“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农业条线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团结拼搏、攻坚克难,许多工作在省市处于前列,圆满完成了“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各部门对今年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目标明、思路清、措施实,为夺取“十三五”开局之年首战全胜奠定了坚实基础;各部门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好,干事创业有激情,特别是在资金、人手短缺情况下,全力以赴抓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县委对大家的工作是满意的。
   左军指出,农业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产业,抓好农业生产对于发展经济、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奋力在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系统内勇争第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结合省市“十三五”规划,立足产业发展实际,精心策划、论证、包装一批有潜力、带动性强的好项目,为今年和今后发展积蓄后劲、储备力量、打好基础;要立足实际,抓住时机,切实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衔接,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为我县农业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左军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在团结拼搏中凝聚工作合力。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农业条线要加强协调合作,打通联系服务农业、农村和农民“最后一公里”;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从头紧起、从早抓起、从实干起,迅速掀起大干快上新高潮。要不断提高工作效能,积极整合农业条线的资金和项目,用足用好用活有限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持续加强软环境建设,严格整治“庸、懒、散”现象,严肃处理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做到谁破坏灌云的软环境就砸谁的饭碗,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社会氛围。
   左军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支有能力、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各级干部要坚持每天学习至少1小时,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特别是农业条线的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新名词的内涵要求,准确把握建设路径,不断提升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干部交流,县委明确提出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干部交流,促使各级干部在不同岗位上提升能力素质,只要我们咬紧牙关、瞄准目标、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就一定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要廉洁自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头执行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于用权,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敢于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左军强调,要科学做好农业发展总体规划。要细分功能、明确定位、完善配套,把项目和资金有效整合,实现连片发展,促进农业生产条件改善,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同时解决企业发展、群众就业、观光旅游等问题。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切实加大农业招商力度,以引进培育龙头企业为切入点,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优,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到大中小项目齐上,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精准”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资金投入,整合项目资源,落实帮扶举措,始终突出低收入人口增收、经济薄弱村转化和沂河淌片区开发,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要做好新农村建设这篇大文章,强化产业联动发展意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这一载体,按照特色小镇建设要求,充分利用本地的资源和鲜明的产业特色,整合农业、商业、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努力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
  
  

站内链接:
2018/1/15 9:22:15
2016/3/22 10:21:48
2014/12/17 9:33:0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