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杨省世在全市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2014/12/17 9:33:05   来源:市委办             打印本页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杨省世在会上强调,充分发挥人大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晓江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同生主持会议。
  
   杨省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大局,认真行使各项法定职权,服务发展贡献突出,依法监督取得实效,代表工作不断创新,自身建设得到加强,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
  
   杨省世指出,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本质要求;是加快连云港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加快依法治市进程的基本途径。必须始终坚持和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保证人民当家做主。充分发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反映民意,切实维护民利,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杨省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必须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在宏观形势的新变化和全市发展的新格局中,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要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关键性和前瞻性问题,有针对性开展调查研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充分发挥人大对社情民意的聚合和引导作用,最大限度集中群众智慧,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上谋求更大作为。加强对“一府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现象,确保宪法和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从各层次各领域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在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上实现更大进展。各级人大要切实担负起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加强对“一府两院”、重大事项、财政预决算的监督。要发挥好人大代表自身优势,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使人大代表成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杨省世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把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作为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的重要途径,健全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制度,重视和关心人大自身建设,营造有利于人大工作的良好环境。
  
   会上,赣榆区、灌云县、东海县房山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18/1/15 9:22:15
2016/3/22 10:21:48
2014/12/17 9:33:0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