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朱兴波主持召开灌云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号召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更好地担当使命
2015/5/12 9:17:38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9日上午,灌云县长朱兴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大力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作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更好地担当使命,全力推动灌云加快发展。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朱兴波指出,全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大力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工作会议,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对“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了系统解读,对我省下一步对接国家战略、落实国家规划作出了全面部署,对连云港市寄予了厚望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宏大布局和丰富内涵,紧扣国家规划和省、市部署,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加快推进。
  
     围绕抓好贯彻落实,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朱兴波指出,要狠抓学习贯彻,迅速形成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的工作热潮。切实加强学习宣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总体要求、具体举措,层层抓好学习贯彻,加快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来。要着力深化工作研究,围绕国家和省里的总体部署以及市里的具体安排,找准与灌云实际的结合点,精准对接、精准发力,拿出针对性强的对策举措,确保落实国家战略有抓手、有特色、有成果。要认真抓好推进落实,全县各条线、各部门要乘势而为,盯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推进。
  
     朱兴波要求,要突出关键举措,积极投身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要加快推动港口发展,切实强化与市港口集团等主体合作,不断提升港口功能配套和开放水平,持续推进疏港航道建设,完善陆、海、空、铁联运的综合交通体系。要加快内外开放步伐,积极发展与中西部地区的产业合作、经贸合作,大力招引外资企业,实现向东、向西双向开放。要围绕“一路一带”交汇点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一关三检”条件,加快码头规范运营和市场开拓,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快提升产业层次,着力提升在谈项目签约率,切实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步伐,在重大项目上实现大的突破。要依托自身传统优势,积极融入全市产业发展布局,壮大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推动产业升级。以两大园区科技园、创业园和创业辅导基地等为平台,制定创新机制和扶持政策,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加强科技项目培育和科技人才引进,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要加快城乡统筹建设,强推快进东城区建设,稳步推进老城区改造,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位,不断提升县城发展层次;要完善燕尾新城配套,做好产业服务规划,把燕尾新城打造成为临港工业邻里中心、城市居民新型社区和生态优美的海滨新城;要强力实施镇区改造提升,快速推进重点中心城镇建设,加快村庄环境整治步伐,不断提升全县镇村建设水平。
  
     朱兴波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凝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的强大合力。要真抓实干,把县委、县政府年初定下的各项目标任务与“一带一路”建设有机衔接起来,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上半年各项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加强协作,各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各部门都要切实强化融入意识,主动靠前,积极参与,共同把这项事关灌云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落实好。要强化保障,结合“三严三实”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抓紧研究建立目标考核、督查评估等制度和机制,一条一条对照督查、一个一个节点推进,营造齐抓机遇、共谋发展的氛围

站内链接:
2015/7/27 9:17:24
2015/5/12 9:17:38
2015/3/26 15:46:18
2009/12/22 10:46:35
2009/9/25 10:57:41
2009/8/31 14:39:44
2009/6/19 16:38:08
2009/5/31 10:46:2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