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杨省世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分组审议
2015/3/9 10:10:16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3月6日上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就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讨论,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作为第五小组召集人主持会议并发言,就加快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省世首先畅谈了聆听和审议报告的感受。他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强烈的改革意识、法治思维和民生情怀,总结去年成绩鼓舞人心,分析问题形势深刻清晰,部署今年工作务实精准,是一个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深度、又合实际,既有力度、又可操作的好报告,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杨省世表示,对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的连云港来说,主动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既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视察连云港时提出的“后发先至”目标追求的关键路径,也是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在连云港建设“上合组织成员国物流、仓储服务基地”倡议的现实举措。
  
     杨省世说,连云港将紧紧围绕规划的总体定位和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部署要求,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是围绕建设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首个节点城市,加快城市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做好出口加工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的整合优化,更多地在连云港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改革经验,力争在行政审批、口岸通关、货币金融等领域取得更大的创新突破,形成引领区域协调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的新优势。二是围绕打造中哈物流中转基地,以哈国为纽带,以物流合作为突破口,全方位扩大与中亚国家在教育、农业、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形成在“一带一路”大战略下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三是围绕打造上合组织出海基地,着力提升物流仓储服务功能。作为陇海兰新铁路沿线地区和中亚国家的重要出海口,连云港将进一步发挥海铁联运、水水联运优势,加快推进港口、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综合集疏运体系,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提供更为优质的物流、仓储服务。

站内链接:
2018/1/31 10:17:20
2017/11/24 9:54:49
2017/11/22 9:35:01
2015/9/9 10:40:05
2015/9/1 9:47:00
2015/3/9 10:10:16
2013/1/10 15:10: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