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在辽宁接受“年度十大海洋人物”颁奖
2013/6/14 16:31:28   来源:宣传部 钱明华            打印本页   

     6月8日,2013世界海洋日庆祝大会暨年度海洋人物颁奖仪式在辽宁省锦州市举行,我市灌云县开山岛守岛夫妻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作为“2012年度十大海洋人物”唯一当选的基层优秀代表,受邀参加颁奖仪式并现场接受颁奖。
  


  


   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许思文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由国家海洋局、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中宣部新闻局、海军政治部以及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的“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之一,主题为“建设海洋强国”,旨在表彰海洋杰出人物,提升中国海洋事业的公众影响力,增强全民海洋意识。我市“开山岛夫妻哨”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与指挥“海洋石油981”平台完成南海首钻的“掌舵人”邓明川、7000米海试的“蛟龙”号载人深潜器主驾驶付文韬、海南蓝丝带海洋保护公益志愿者边玉琴等十人一同当选为“十大海洋人物”。
   王继才是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妻子王仕花是哨所的一名普通民兵,夫妻二人为了祖国的海防事业,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28年如一日守卫着远离大陆的一座孤岛,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祖国的海防。开山岛民兵哨所被国防部嘉奖为“以劳养武”先进单位,获江苏省军区一类民兵哨所的美誉。王继才也多次获国家和省市国防工程先进管护员、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殊荣。中央和省级媒体多次聚焦“开山岛夫妻哨”,人民网、新华网等200多家网络媒体纷纷报道,网络点击量达500万次。在此次由国家海洋局举行的“2012年度十大海洋人物”评选中,经地方推荐,并经网友投票和两轮专家评审,夫妇俩从全国7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高票当选。
   会前,王继才告诉记者,“获得海洋人物这个奖项,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和爱人感到很光荣,以后一定要更加认真地守护海防线,才能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在颁奖现场,当为王继才、王仕花颁奖时,出现了另人动容的一幕。当主持人问王仕花要陪王继才守岛到什么时候,王仕花坚定地说:“只要老王身体允许,我就一直陪下去。”轮到王继才发言时,他动情地说:“我欠妻子和孩子太多太多。我吃过的苦妻子都吃过了,我没吃过的苦她也吃过了。如果有来生的话,我一定会报答她。”在主持人的建议下,夫妻二人拥抱在一起。顿时,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观众被他们对祖国海防事业的执着坚守和忠贞不渝的爱情亲情深深地打动,不少人都热泪盈眶。
   活动期间,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还与一起当选同样来自江苏的常州舰舰长梁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展开了一次心与心的对话。
   谈到梦想,王继才笑着说上岛之前他也曾有过小梦想,现在随着三个孩子长大,各自拥有幸福的小家庭,今年儿子研究生毕业,工作也基本确定了。他们老两口这辈子最大的梦想也算实现了。
   “我在物质上是贫乏的,但在精神上却是富足的。我付出的努力,换来的是这片海域的安全,我觉得值!”
   王继才说,开山岛是祖国的一部分,必须要有人去坚守,作为新时代的民兵,守岛护岛是职责。也正是因为这份信念,他们在岛上坚守了27年。现如今,在老王心里只有一个念想,“我和老伴终有老去的一天,希望并且有人能接替我们,继续守卫开山岛。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12/23 11:11:00
2018/5/22 9:33:56
2016/1/12 14:02:39
2013/8/5 10:57:17
2013/6/14 16:31:28
2008/4/9 9:41: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