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海州湾街道扎根蹲点干部下基层念好“听、问、察、帮”四字诀
2013/4/16 11:05:12   来源:连云区 葛慧敏            打印本页   

     一是听民声。结合深化拓展“统一活动日”方案,深入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大走访。扎根蹲点干部带着问题下基层、带着感情解难题、带着责任进企业,走进生产一线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共收集意见建议51条,其中采纳28条。
  
   二是问民需。采取入户访谈、请上门座谈、书记约谈等方式,畅通党员干部诉求渠道。党工委书记重点约谈村、社区书记主任,扎根蹲点干部重点下基层访谈联系各村、社区的一般干部和党员群众,交心谈心。目前,共约谈村、社区书记主任干部32人次,访谈一般党员群众400余人次。
  
   三是察民情。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上访户家中,深入党员群众中,了解造成各种上访事件的症结。通过交朋友、说知心话,给上访人员讲政策、分析原因,宣讲法律法规和各项方针政策,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累计化解各类信访矛盾13件。
  
   四是帮民富。全街每名扎根蹲点干部与帮扶点2名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开展“三送一帮一扶一助”(送实用技术、送致富信息、送致富项目,帮贫、扶老、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党员和群众排忧解难。目前,街道19名扎根蹲点干部与基层38名困难党员群众结成了帮扶对子,为群众提供帮扶资金3万余元,送去帮扶项目5个。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2/10/8 17:03:14
2018/5/21 9:47:05
2013/4/16 11:05:12
2012/5/22 10:20:45
2012/5/17 10:47:30
2012/5/4 9:52:5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