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合同制护士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
2010/2/2 11:32:33   来源:公积金中心             打印本页   

     我市自年初大规模开展非公企业和各类编外人员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以来,多次受理合同制护士对单位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投诉。经过全面摸排、认真核对,梳理出我市各大医院此类人员有上千人。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所有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以及其它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指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者虽未签订劳动合同但事实上已形成劳动关系的人员)都必须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及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制度作为一项福利制度,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正式人员与聘用人员应享受同样的待遇。
  
   为切实维护合同制护士的合法权益,中心归集科同志多次上门或电话与被投诉的医院沟通,并通过发函要求医院必须为合同制护士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与在编人员必须一致。经过大量的做工作,目前我市第一人民医院已率先开户为近300名合同制护士缴纳了住房公积金,其他几家医院也回复最近为合同制护士缴纳。这是我市范围内首次大面积地为编外聘用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该项工作的开展,对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普及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住房公积金催建催缴力度,深入排查未建未缴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督促,对拒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落实行政执法措施,以惠及广大中低收入企业职工和各类编外人员。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16/10/27 9:45:34
2014/11/13 9:47:32
2013/6/21 10:12:44
2011/12/7 10:19:39
2010/2/2 11:32: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