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10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创新高
2007/11/9 11:50:41   来源:             打印本页   

     据市统计局最新价格调查资料显示:10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较去年同月上涨6.1%,较上月指数提高0.9个百分点,为1997年2月份以来单月同比最高涨幅。1~10月份累计较去年同期上涨3.9%。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7%,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6.8%。
  
   10月份拉动我市消费价格大幅上涨的因素主要有:
  
   1、蔬菜价格大幅上涨,10月份我市蔬菜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18.6%,较上月上涨3.0%。我市今年秋季蔬菜供应偏紧,不仅反季节蔬菜价格大幅上涨,就连大路菜价格也持续攀高。青椒、茄子、四季豆、花菜、莴苣等蔬菜价格均较往年上涨二成左右;大白菜、小青菜、菠菜、芹菜等也连创新高,今年10月份我市大白菜平均价2.33元/公斤,较去年同期上涨50.3%,创出历史最高价。由于蔬菜价格大幅上涨,蔬菜制品价格也随之上涨,10月份我市干菜及菜制品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21.9%。
  
   蔬菜价格上涨受多种因素影响,主要表现在:一是受种粮补贴、城市房地产开发、工业生产发展、农村劳动力输出等因素影响,我市秋冬季蔬菜种植面积较上年有所减少;二是今年夏秋季节我国多处遭受水灾,对我市蔬菜供应量相应减少;三是受各种农副产品价格的惯性带动影响。
  
   2、牛羊肉价格补涨明显,受今年以来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影响,我市牛羊肉价格也大幅上涨,10月份我市猪肉价格同比上涨41.3%,羊肉价格同比上涨44%,牛肉价格同比上涨36.1%。
  
   3、国际油价持续高涨,连创历史新高,也拉动了我市液化气价格不断走高。10月份我市液化气价格较上月上涨11.1%,较去年同期上涨15.8%。14.5公斤瓶装液化气最高价达到100元。
  
   4、银行贷款利率的不断提高,对我市居民住房消费的影响也不断加大。10月份我市房屋贷款利率较上月上涨1.8%,较去年同期上涨19.4%。
  
   5、受大多数农副产品价格上涨的带动,我市中药材价格也不断上涨,同时也带动中成药价格上涨,10月份我市中药材和中成药价格同比上涨13.9%。
  
   到今年底还有2个月,我市物价涨幅将继续在高位盘整。
  
   (市统计局 李福健)

站内链接:
2018/4/13 11:01:47
2008/4/30 8:53:06
2007/11/9 11:50: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