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三方面”严把居民消费价格数据审核关
2018/4/13 11:01:47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曾献东            打印本页   

     2018年居民消费价格规格品及采价期变动较多,对规格品价格的折算要求较高,连云港队坚持从明确原则,强化培训,严格核查等三个方面严把数据审核关,努力提升居民消费价格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明确原则。严格要求价格辅调员在日常采价中对数据实采实报,坚决杜绝任何数据造假或编撰数据行为。业务人员通过“外勤助手”网上监控采价员走访情况,并结合随机价格抽查核查机制对辅调员价格调查质量进行打分,据此发放季度考核工资。
  
   二是强化培训。今年居民消费价格采价规格品采价期变动较多,连云港队对需要价格折算的工业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强化培训。通过手机培训及现场培训相结合方式,确保辅调员明确采价期变动情况,知晓价格折算方式并备存采价原则记录表,以便后期跟踪核实。
  
   三是严格核查。采价日及时提醒辅调员做好自查工作,对价格波动较大的规格品,及时做好沟通,了解波动原因,核实波动情况是否符合市场实际情况。同时,通过比对上期及上年同期数据差异,加强逻辑性分析,以便评估当期数据合理性,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站内链接:
2018/4/13 11:01:47
2008/4/30 8:53:06
2007/11/9 11:50:4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