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深化交通作风建设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4/3/29 11:05:2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关心与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凝聚干部职工思想、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管理质效。2024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推动作风建设工作巩固增效。
  
   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交通领域幸福感
   一是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按照“流程最简、时限最短”原则,探索“不见面、网上办、不对应、综合查”审批服务模式,移动端实施政务服务网统一受理、审批环节与申请企业“零见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化”管理,推动执法检查权下放。全面实现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在审批办事、现场执法和招投标三个场景展示应用。二是提升简政便民便利化。强化“一件事”线上全流程办理,推动高频事项“跨域通办”。完善企业信用修复辅导提醒机制,做到“能修则修”“应修必修”。优化工程建设项目交通审批手续,提供一对一的“一企来”服务。督促在营网约车平台、网约车聚合平台依法依规开展经营。三是创树服务品牌集成化。持续打造“连易通”品牌雁阵“福如东海交则通办”升级版。推进“好差评评价机制”试点工作。开展许可案卷评查,规范交通运输行政审批行为。四是赋能审批监管信息化。编制“综合查一次”清单,依托“互联网+监管平台”,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双随机”检查等执法监管工作。制定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予行政处罚和轻罚事项清单2.0版。推进“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模式,实现与省一体化综合监管平台互联互通。五是提高营商环境成效化。降低交通物流成本,实施“水运江苏”连云港新实践实施方案,继续推进国省干道差异化收费。深化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分阶段验收。
  
   二、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实干担当争做开路先锋
   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在交通强国建设上“走在前、做示范”的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难点问题解决。二是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从严处理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继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聚焦交通发展改革和服务民生事项。健全日常监督机制,及时办理回应作风投诉和意见建议。抓好行风建设,开展交通运输行业作风建设明察暗访。三是深入推进“廉洁交通”建设。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以案促改,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动态监测。推进落实《市交通运输系统限额以下工程招投标专项监督实施方案》,加强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府采购、专项资金等领域监管。四是激励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强化争做“开路先锋”使命担当,引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善作善为。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倾听回应解决群众关切。落实激励干部担当政策措施,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五是提升监督执纪效能。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用好执纪“四种形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有力遏制增量、有效清除存量。
  
   三、细化落实工作举措,推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一是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召开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推进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工作。二是健全完善制度规定。制定《2024年连云港市交通运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印发并落实《2024年信用修复流程操作指南》,举办市交通运输行业领域企业信用修复公益培训班,现场帮助企业完成信用信息修复。三是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开展“上门服务、靠前服务、延时服务”,实施“网上办、一次办”。开展政务服务评价改进工作,推广实现12345和好差评反馈,组织12345核实整改和回复回访。四是推进简政放权工作。积极推进交通一体化平台应用工作,进一步“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进一步提升办件时效,将一般“承诺件”改为“即办件”,扩大“即办件”范围,提升审批即办率。五是创新监督管理方式。实施落实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实现监管事项调整规范、监管数据全覆盖。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营商环境从来无终点,市交通运输局将不断探索创新、破解矛盾、突破瓶颈,树牢“作风就是战斗力、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创造一流业绩,积极做好交通运输服务工作,助力港城营商环境贡献交通力量。
  
  
  
  

站内链接:
2024/4/3 17:15:33
2024/3/29 11:09:08
2024/3/29 11:06:34
2024/3/29 11:05:25
2024/3/29 11:03:50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