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摄影家协会召开八届三次理事会
2024/3/11 16:04:42   来源:市文联             打印本页   

     3月10日,市摄影家协会八届三次理事会在36号大院8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摄协主席张晓晖作2023年工作报告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先进团体和先进个人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摄协党支部书记、副主席任汉诗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会议上的讲话》及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俞文文对市摄影家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去年以来,市摄影家协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协会职能,在弘扬先进文化、繁荣摄影事业、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动文化强市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俞文文对摄影家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勇担历史使命,做聚焦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的引领者。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者。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做连云港文化、港城形象的传播者。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坚持德艺双修,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行动者。
  


   俞文文强调,广大摄影工作者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紧跟当代摄影艺术前沿,取他山之石、学别人所长,强化创新意识、拓宽创作领域,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创作出蕴含中华精神、连云港韵味的优秀摄影艺术作品,用光影讲好连云港故事,传播连云港形象,展示新时代新港城的新风采。
  
   2023年,市摄影家协会秉持“生命在于运动,协会在于活动”的理念,以活动为引领,积极整合摄影资源,加强联合联动,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大局,精心策划组织9项摄影展赛活动,为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更多交流展示平台,充分调动了全市摄影人的创作积极性。各个展赛的成功举办,吸引了近2万人次参加,有200多人次在这些摄影大赛中获奖,有力地提高了摄影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充分展示宣传了连云港文化强市的良好形象。
  
   经协会推荐又有4人加入了江苏省摄影家协会,3人加入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在第29届国展中,我市有2位摄影家入选,其中,东海县摄影家张岚发的《紧急救援》还被评委列为特别推荐奖(纪实类只有2个)。依托中国文联网络培训云平台,安排15名省级以上会员参加“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专题培训,加强对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素质提升,在摄影惠民方面展现新作为,在人才培养和精品创作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还结合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部署了2024年10项主要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连云港市摄影家协会6个先进团体、15位先进个人及1个特别贡献奖。3个先进团体代表和3位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站内链接:
2024/3/11 16:04:42
2022/3/3 11:04:33
2020/5/8 18:01:18
2017/11/13 9:46:35
2017/1/10 16:03:02
2017/1/6 8:58:20
2016/7/14 9:05:33
2016/1/5 11:40:16
2015/8/25 12:18:26
2015/5/25 8:42: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