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24/2/26 17:18:31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2月22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和激励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矢志巩固增效、实干担当笃行,奋力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程晓红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人社系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就业形势稳定向好,社保体系不断完善,人才活力持续增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服务效能加快提升,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可圈可点的答卷。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人社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标对表,学深悟透,抓好落实。会议要求,要将创新贯穿全年工作,增强创新的意识,明确创新的目标,追求创新的实效,浓厚创新的氛围,开创人社事业发展新境界。
  


   会议确定今年全市人社工作的总体要求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人社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着力打造高质量就业新生态、不断完善社会保障新体系、积极培育人才发展新动能、勇于开创劳动关系新局面、努力探索公共服务新路径,以新作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实效,以新业绩为全市发展大局加力赋能,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加快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中展现人社更大作为。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聚力稳岗拓岗,打造高质量就业新生态。充分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作用,多渠道开发高质量就业岗位,建立返乡创业就业服务驿站,升级现有“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功能,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实现就业。二是突出扩面提质,完善社会保障新体系。开展精准扩面专项行动,稳步提升社保待遇水平,拓展“社银合作”网点覆盖面,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三是注重资源集聚,培育人才发展新动能。打造校招服务品牌,开辟行业引才专线,探索开展“一带一路”博士后人才交流活动,升级人才服务“一件事”、一站式服务平台功能,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工作效能。四是深化综合治理,开创劳动关系新局面。全面有效落实根治欠薪“四项制度”,更好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培育推荐省级优秀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园区)、乡镇(街道)。五是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公共服务新路径。持续实施“百人千企”人社专员服务企业制度,进一步提升“人社会客厅”活动质效,全面提高跨部门“一件事”办件质量,积极拓展社保卡“一卡通”应用场景,巩固“综合查一次”改革成果,让企业放开手脚、大胆发展,让群众充分就业、安心创业。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从严从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厚植为民情怀,牢牢把握住人社部门作为民生部门的定位,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狠抓作风建设,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推动人社党员干部素质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服务大优化。要打造清廉人社,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增强底线思维,紧盯技工院校、人力资源市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社保办事大厅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市人社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通报表扬了第四届江苏技能大奖、省级劳务品牌、市高技能人才重点项目等奖项,以及全市人社系统创新创优项目获奖单位、全市人社系统优秀服务标兵、市局优秀处室单位和优秀个人。东海县人社局、赣榆区人社局、开发区人社局、市劳动就业管理处、市人才服务中心、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区(板块)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市人社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有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