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项雪龙、市长方伟作批示
2021/2/26 11:40:09   来源:市信访局 史卫平 梁亮            打印本页   

     2月25日下午,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项雪龙、市长方伟分别作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鹏出席。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信访系统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积极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信访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蝉联年度全省信访工作综合考核设区市第一,为服务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守人民情怀,树立系统观念,强化创新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奋力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谱写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更大力度解民忧、帮民困、化民难、聚民心,持续关心支持激励信访系统更好地开展工作,为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方伟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信访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核心,以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己任,听民声、护民利、保稳定、促和谐,年度信访工作综合考核蝉联全省各设区市第一,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全市信访系统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和法治思维,主动识变求变应变,进一步完善信访制度,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落实落细责任,强化源头治理,更加高质高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
   李振峰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项雪龙书记和方伟市长的带头示范下,各级对信访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体制机制越来越完善,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李振峰强调,针对2021年信访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重视再重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高目标、更高质量地推进信访工作。在措施上要有力再有力,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重点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更加注重问题化解,着力将各类信访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在组织领导上要加强再加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属事责任和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强督促督办,用好“三函一单”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通报、约谈、问责等工作力度,把明责、尽责、追责贯穿起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深入开展信访工作示范县区、示范镇村创建,加强信访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融合,把发现问题、化解措施落实到社会治理末梢,构建起依靠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解决基层信访问题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增强责任感,加强学习,带着爱心、耐心、韧劲和情怀做好信访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给予信访干部队伍更多的关心关爱,政治上多提供成长进步空间,工作上多鼓励多激励,生活上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广大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洪雁表示,2021年,全市信访系统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导向、源头导向、法治导向、过程导向和实干导向,促进矛盾化解质效、信访渠道畅通、信访基层基础、信访秩序规范、责任机制建设、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提升,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责任落实体系化、风险防控精准化、基层建设实战化、业务运行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对2020年度全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东海县、灌云县、赣榆区、市住建局作会议交流表态发言。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