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一盘棋”绩效管理模式助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023/10/13 14:56:16   来源:市生态局             打印本页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绩效评价的广度和深度,重点关注环保政策落实、财务收支平衡、专项资金分配和使用等决策过程,全力构建“一盘棋”绩效管理模式,助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一、健全体系,高位推动环保绩效工作开展。市生态环境局抓住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工作契机,及时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内审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财审处,内审人员依法依规独立审计和绩效评价各县区分局、直属单位财务收支和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此外,每年环保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经费预算单列,引入第三方评价机构,切实增强环保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的权威性和监督性。
  
   二、拓宽视角,扎实推进绩效评价全面覆盖。市生态环境局率先提出“全流程绩效管理、全覆盖监督评价”工作思路,构建全方位、无死角、零盲区的运行机制。一是业务清单全方位。将财务收支、环保专项资金、固定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政府采购等8个项目纳入绩效评价年度任务清单。二是上下联动无死角。2020年开始,加大对财务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力度,扩大绩效评价范围,全面开展局机关、直属单位、各驻县区生态环境局财务收支绩效评价工作,基本覆盖全系统。三是同频共振零盲区。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督查、财政审计、组织人事等内外部监督力量有机结合,将绩效评价工作纳入对处室、部门和二级机构考核,形成上下联动横纵联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标本兼治,重点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垂改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共开展财务收支、环保专项资金等绩效评价6次,绩效评价内容包括3大类9个专项,绩效评价总金额66125万元,发现问题12个,采纳建议8条。一方面建立绩效评价报告制度。绩效评价小组及时将评价结果和发现的重大问题向局党组报告。党组要求相关处室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定期调度,责任到人,阶段性复核。另一方面建立“回头看+工作提示单”机制。对各级绩效评价建立“回头看”工作机制,对相关问题和整改事项设置工作提示单。上半年,2020-2022年省市环保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整改事项全面高质量完成“回头看”,实现“当年问题,当年清零”。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系统绩效评价工作,做到保障到位、落实到位、推进有序。对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做到高度重视、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结果运用全面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助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站内链接:
2023/12/26 13:56:59
2023/12/26 13:55:50
2023/11/30 15:58:18
2023/11/3 10:51:49
2023/11/3 9:30:18
2023/11/3 9:28:29
2023/10/13 14:56:16
2023/10/13 14:55:20
2023/10/13 14:54:18
2023/10/9 14:49: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