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构建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推进政务信息化项目联审工作
2023/10/13 14:54:18   来源:市政务办             打印本页   

     “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市政务办将绩效考评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基本依据,构建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调整的挂钩机制,推进政务信息化项目联审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方面,与预算编制挂钩,对预算编制实施审核,将绩效的“事前”评价结果体现于预算编制优化。
  
   上年度信息化项目中公安投资项目较大,一定程度上挤占其他重点项目建设,存在建设比例不平衡问题。本年度市政务办组织市委网信办、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以及信息化专家,先后召开10多次会议,对市公安局申请的项目开展联审,重点审核项目的可行性、技术方案、网络安全等内容,分别形成联审会议纪要,并督促公安部门按照联审会议要求修改完善项目方案,报市发改委立项审批和财政局审核概算。经市财政局牵头概算审核,预算资金压缩7.6%,节约财政资金2059万元。
  
   上年度信息化项目布局谋划不足,部分项目未围绕重点工作开展,预算欠缺科学性和必要性。本年度市政务办重点支撑“互联网+政务服务”项目,联审项目侧重保障“一网通办”、“一件事改革”等惠民利企工程,着力构建公平、普惠、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信息体系,为“放管服”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撑。重点实施市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续建升级”、市市场监管局的“药械审批系统”、市人社局的“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二期”、市自然资源局的“不动产登记入驻苏服办APP项目”、市住建局的“物业维修资金移动应用项目”、市政务办的“连云港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与‘一网通办’运维服务”等项目。
  
   另一方面,与预算执行管理和终验挂钩,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与信息化项目改进管理建立联动关系,推动各单位绩效责任意识的提升以及对信息化项目预算管理工作的改进。
  
   市政务办强化对信息化项目的进度跟踪、绩效评价,与市发改委共同组织验收,将数据共享作为验收必备条件,从而将绩效评价结果嵌入项目预算管理中,使“事中”的绩效追踪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的必要调整有机结合。此外,还对建成、运行一段时间的信息化项目,结合政务云平台运行监测等手段,对运行效率、使用效果等方面开展终验工作。终验认为建设项目未实现批复要求或未达到预期效果的,项目建设单位要限期整改并停批该单位其他项目,并将评价结果作为下一年度信息化项目计划安排的重要依据,做到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管理的动态进步相互促进、有机融合。
  
   目前,共有25家单位149个项目通过审核,核定预算总金额约1.49亿元,项目数量和项目金额分别压缩23%、30.5%,节约资金0.64亿元。
  
  
  
  

站内链接:
2023/12/26 13:56:59
2023/12/26 13:55:50
2023/11/30 15:58:18
2023/11/3 10:51:49
2023/11/3 9:30:18
2023/11/3 9:28:29
2023/10/13 14:56:16
2023/10/13 14:55:20
2023/10/13 14:54:18
2023/10/9 14:49: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