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10/10 16:48:49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日前,连云港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制定市中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华道伟主持。市中院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把牢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研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更好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的坚实保证。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让法治真正成为港城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核心竞争力和坚强保障。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的关键之举。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要求,把握目标要求,落实落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以学铸魂,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底色。牢记“三个务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理论学习的着力点放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把讲政治落实到法院具体岗位、具体职责、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以学增智,进一步提升公正司法本领。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联系实际、立足岗位,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纲”和“魂”,融入司法审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以学正风,进一步厚植司法为民情怀。要积极回应群众对民生权益保障的需求,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民生案件,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重点解决信访案件“有信必复”、诉讼费用退费与案款发放等群众最关注问题,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守牢拒腐防变廉洁司法底线。要坚持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担当。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深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突破提升年”行动,服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统筹工作安排,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突出学深悟透,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四学”机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原原本本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结合起来,用足用好学习载体,领导干部要领学带学促学,将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院领导要带头上党课,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强化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院领导要带头开展调研,组织开展“听市场主体、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问所期所盼、问突出问题、问工作良方”为主要内容的“三听三问”活动,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并抓好落实。要聚力走在前列,奋力推动发展。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创新作为,提振创先争优精气神,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更好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深化司法改革,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严格深查细照,抓好检视整改。认真开展“三对照三排查”,扎实开展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开展整治整改,动真碰硬确保取得实效。积极推动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实际效果。要强化领导带头。要尽快制定党组织书记工作责任清单和领导干部、党员干警任务清单,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更好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自觉接受指导。各党支部和全体干警要自觉接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指导,强化落实整改。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主动报告推进情况,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要加强宣传引导。拓宽宣传渠道,注重运用新媒体,借助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善于寻找、发现主题教育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榜样,及时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反映法院工作进展成效,为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求真务实。坚决防止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开门搞教育,做好统筹结合,坚持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为全市人民法院做好表率。
  
   市中院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站内链接:
2023/10/13 16:17:28
2023/10/10 16:48:49
2023/10/10 16:45:35
2023/9/22 18:16:23
2023/9/22 18:09:54
2023/7/19 18:02:02
2023/7/13 14:44:18
2023/7/12 17:31:34
2023/6/15 17:30:42
2023/6/6 18:42: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