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培训圆满完成
2023/9/5 23:29:18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转提树”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提升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能力,8月25日,市财政局在江苏省经贸技师学院报告厅对全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从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韩加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市各级政府采购部门工作人员、165家代理机构共400名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韩加兵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二十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进程中,代理机构作为连接采购人、评审专家和供应商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新的使命。他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代理机构要做到依法办事、科学管理、规范行为,保护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二是配合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提供优质的专业化服务。三是加快转型,从“重程序的合规性采购”向“重需求的专业化采购”转变,不断提高采购质量、效率和绩效。四是规范从业行为,加强对专职人员政策法规、职业道德、组织采购活动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提高专职人员综合素质和从业能力。五是财政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不断推动全市政府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课程邀请了政府采购业务骨干授课,内容包括政府采购招标文件编制、“苏采云”系统操作流程、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政府采购档案管理实务等内容,课程设置以调研为基础,内容丰富、详实细致,紧贴实际,注重政策与实操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进一步强化了代理机构对政府采购政策的全面理解。培训结束后现场组织了参训人员考试,使培训内容真正入脑入心。代理机构从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既让大家全面了解政策、准确理解政策、精准运用政策,又通过案例让大家直观了解存在的问题和需防范的风险,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下一步,市财政局继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行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站内链接:
2023/12/27 14:28:23
2023/9/5 23:29:18
2023/8/24 22:26:15
2023/8/9 15:21:18
2023/7/11 18:27:5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