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以书为媒 以文传声——连云港图书专架落户“一带一路”友城图书馆
2023/7/28 15:32:57   来源:市图书馆             打印本页   

     “一带一路”不仅是商贸之路、外交之路,更是文化知识交流传播之路。2021年以来,连云港市图书馆、连云港市图书馆学会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契机,发挥公共图书馆文化载体的优势,开展与友好城市图书馆合作交流,推进友好城市间的文化互动。作为连云港市精心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 “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图书馆界文化资源共建共享项目成功入选江苏省社会组织“走出去”项目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点支持的对外交流“小而美”项目。
  


  


   在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牵线搭桥下,2021-2022年连云港市图书馆、连云港市图书馆学会分别与格鲁吉亚巴统市图书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江布尔图书馆建立友好交往,并精选四大名著等中华经典、《连云港金石图鉴》《连云港简史》等地方文献、《游遍港城》《连云港味道》等文旅特色书籍近500册以及《明代海州彩绘地图》等文创产品,捐赠给两市公共图书馆,设立“连云港图书专架”。2023年3月30日,连云港市领导和阿拉木图中央图书馆协会会长别克图尔森诺娃共同为江布尔图书馆“连云港图书专架”揭牌。
  


  


   “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图书馆界文化资源共建共享项目成果先后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省图书馆学会网站、连云港市政府网、苍梧晚报等省市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受到广泛好评。连云港市图书馆学会也于2023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授予“江苏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合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以书为媒,以文传声。今后连云港市市图书馆、连云港市图书馆学会将深入与格鲁吉亚巴统市、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公共图书馆交流合作,通过举办人文风光摄影展、“一带一路”文化节等活动,增加文化间的互动与交流;并继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公共图书馆建立联系、精选地方精品图书设立“连云港图书专架”,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山海港城文化魅力。同时,在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支持下,连云港市图书馆将在馆内设置“一带一路”国家城市图书专架,为市民和读者提供阅读空间,开展互鉴交流。
  
  
  

站内链接:
2023/7/28 15:32:57
2023/6/21 17:51:07
2018/9/28 9:02:53
2018/9/28 8:42:51
2018/9/13 15:34:16
2018/9/4 15:26:52
2018/7/17 9:06:10
2018/7/12 10:57:55
2018/7/5 8:38:38
2018/6/14 15:23: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