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 连云港中院与市税务局强化涉税协作机制建设
2022/12/24 17:19:42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12月8日上午,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举行涉税协作机制会签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建,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金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剑虹共同签署了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涉税信息查询和涉税线索移送协作、加强企业破产处置涉税事项协作、加强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协作等四个机制实施细则文件。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绪凡,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红建表示,全市法院要以协议签署为契机,与税务部门进一步密切联系、互相支持、携手合作,以更加务实的精神和精准的举措,积极落实协议事项,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任务圆满实现贡献力量。一是要强化合作共建,实现人民法院与税务机关合作共赢。全市法院要立足人民法院和税务机关在开展工作中的互补需求,出实招,求实效,切实增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府院协调联动机制工作优势,落实落细各项涉税协作机制,不断提升双方合作的工作成效。二是要找准职能定位,全面提升工作开展的着力点与发力点。全市法院要借助与税务部门协作机制的优势,用足用好与税务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开展业务交流和研讨,共同研究解决审判执行中处置涉税事项疑难问题。三是要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全市法院要充分发挥当前与税务机关构建的协作机制,积极推进协作机制的形式和内容创新,为不断提升协作成效探索出新路径与新方案。
   李鹏表示,建立健全与人民法院的协作机制是税务征管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下一步将有效推动在多方面的工作协同,强化税收司法保障,促进协同共治。强调要做好具体工作对接,确保机制常态化运行,将相关制度落实到位,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认真解决,真正为人民法院办案、为税务机关执法提供便利;要在现有总体框架和细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掘能够协作的事项,适时丰富机制建设,促进协作“1+N”体系的完善;要加强对各县区人民法院、税务机关的工作指导,督促县区人民法院、税务机关参照机制建立健全相应制度,为协作机制在全市全面实施做好有力的保障。

站内链接:
2023/6/14 10:07:29
2023/4/25 12:16:23
2023/4/25 10:44:54
2023/4/11 18:04:52
2023/3/20 11:09:04
2022/12/24 17:19:42
2021/6/30 11:28:00
2020/11/24 10:02:18
2020/11/16 15:29:43
2020/9/29 15:23: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