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进社区义诊活动暨“市一院急诊党支部与星化社区联动共建”
2021/6/30 11:28:00   来源:家园网 宋婕 陈晓兵            打印本页   

     6月25日下午,市一院急诊党支部在通灌院区党总支副书记滕芸、党支部书记陈晓兵的带领下,来到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星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开展联动共建活动。
  
  


  
   下午15时,仪式正式开始,由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党支部书记陈晓兵与星化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朱海红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双方表示,通过确立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共建活动,以此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携手打造党建共建新格局。随即,急诊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观了我市首家社区级党员政治生活馆,在长约40米的双面党史教育长廊内重温峥嵘岁月,品读光辉党史。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整齐划一、庄严肃立,郑重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重新感受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签订共建协议后,市一院急诊党支部随即开展“争扛红旗、争建新功、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样。首先是由急诊党支部派出的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康复科、骨科、高压氧治疗、老年护理等多个专科的专家,为星化社区辖区内的矿山设计院退休高级知识分子、退伍老兵开展体检、义诊,每个义诊台前坐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有的拿着自己的检查单、有的拿着化验报告、有的还不时地拿笔记一记。紧接着,由省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为星化社区居民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都跃跃欲试,亲自体验心肺复苏技能。同时市一院急诊党支部通过讲授急救知识、传递急救技能,旨在提升广大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所以,在活动后选拔了市一院新一批“健康小使者”。不仅为健康小使者颁发聘书,还为他们配备了一对一的培训导师,希望通过小使者们,将急救技能传递给更多的人。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双方单位将通过共建活动,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收集整理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共建党组织共同研究解决,让群众感受到共建成果。
  
  

站内链接:
2023/6/14 10:07:29
2023/4/25 12:16:23
2023/4/25 10:44:54
2023/4/11 18:04:52
2023/3/20 11:09:04
2022/12/24 17:19:42
2021/6/30 11:28:00
2020/11/24 10:02:18
2020/11/16 15:29:43
2020/9/29 15:23: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