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东方农商银行:“党建+金融”双基联动出实招 助力乡村振兴
2022/8/4 18:38:41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韩皓哲            打印本页   

     近日,东方农商银行南云台片区党支部与云台街道党工委签订“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党建共建合作协议,聚焦普惠金融、网格治理双下沉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双升级,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工作实:服务网格化,支持精准化
   仪式上,东方农商银行南云台片区党支部委派 5名客户经理担任助理网格员,聘任5名村(社)干部为该行金融联络员,把走访建档、反诈防骗宣传、产品服务推广等工作融入基层网格治理;为5名种养大户、3家乡镇企业和3个行政村累计提供1.95亿元授信额度,支持茶叶种植销售、淡水养殖、学生餐饮供应、特色民宿经营、农户生产生活等方面的融资需求。针对当地特色农产品,该行还提供线上“E路有我”互联网金融平台和线下异业联盟网点作为展示及销售渠道,前期已帮助并带动云雾茶销售近30万元。
  


   联系实:多层级互派,多机制联建
   双方将研究推动片区党支部与街道党工委、支行与村(社)、金融联络员与助理网格员三级人员互派,通过联席会议、联动走访、联合宣传等机制,推动“阳光信贷”整村授信工程、“全民阅读 书香云台”项目、普惠金融服务点布设,重点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支持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发展和新型农村集中居住区、特色小镇、田园乡村建设。
  


   合作实:过往经验足,未来空间广
   双方此次签约是对既往合作的加固和升华。东方农商银行南云台片区目前为云台街道辖内1.49万人提供存款服务,为307户农户提供“阳光信贷”支持,为80余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企业提供结算、融资等服务,为3396名个人发放社保卡,近3年累计投放贷款1222户7.58亿元,还与街道、村社开展了“抗疫有我 暖心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公益活动。
   该行党委副书记梅林表示,此次共建是东方农商银行重点推动打造的基层党建共建标准化示范工程。东方农商银行正研究出台党建共建“一个指引两个办法”,将通过“示例推广+制度施行”的方式,指导全行各级党组织同当地部委办局、镇(街)、村(社)、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等开展党建共建,在夯实党建基础、加快经营发展、深化社会治理、助推乡村振兴、有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相融相促、互惠共赢,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优势,以新的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站内链接:
2023/10/27 18:24:49
2023/5/10 14:49:17
2022/8/16 16:10:43
2022/8/4 18:38:41
2021/9/4 22:09:14
2021/2/8 10:00:06
2020/12/11 12:12: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