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全市卫生健康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2022/7/7 16:31:32   来源:市卫健委             打印本页   

     7月6日上午,全市卫生健康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期间我市卫生健康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卫生健康人才工作、加快卫生健康人才高地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周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党委副书记陈志同志主持会议。
   周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先后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系统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找准发展定位,积极主动作为,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面临的新方位新形势、必须遵循的“八个坚持”重大原则、“人才强市”战略目标,努力推动卫生健康人才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周伟强调,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医”战略恰逢其时,基础在于我市卫生健康人才政策效应不断彰显、科研水平逐步攀升、人才“家底”持续夯实、人才生态进一步优化。要正确认识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充分利用“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对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提供的动力支持,积极应对前沿科技和智慧建设飞跃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深入研究人口结构与疾病谱变化带来的新课题,全力迎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带来新挑战,为我市打造“一带一路”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周伟要求,全系统上下要坚定决心、坚实举措、坚韧状态,落实党管人才主体责任,夯实人才发展工作基础,聚焦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尊才爱才浓厚氛围,建立人才流失约束机制,切实聚焦实践导向和重点任务,紧紧围绕人才引进、使用、留住、培养四个环节,全力建好卫生健康人才群贤毕集的高地、活力涌动的高地、拴心留人的高地、创新赋能的高地等“四个高地”,引领卫生健康人才工作开创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志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央及省市委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及举措,以更高站位抓好抓实抓细各项人才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每一项任务都有布置要求、责任人员、完成时限,真正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和时间表。要优化人才生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选才用才“量尺”,出台务实管用政策措施,全力打造“一流”人才环境,以更加科学的管理体系、更加公正的评价体系、更加鲜明的激励体系,充分释放卫生健康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要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为广大人才脱颖而出、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还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卫生健康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解读了《连云港市花果山卫生英才计划实施办法》。
   委领导成员,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各功能板块社会事业局、委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人才工作业务处室负责人,委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东海县卫生健康委、赣榆区卫生健康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22/7/7 16:31:32
2022/6/22 17:51:09
2019/4/3 15:51:40
2007/8/21 9:09: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