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税务局机关党务工作培训圆满举行
2022/3/3 11:07:53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加强和巩固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按照年度工作安排,2月24日至25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以“理论培训+实务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为期2天的机关党务工作培训班。市税务局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机关27个党(总)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突出政治性,党领引领为税收改革发展保驾护航。打造过硬税务铁军离不开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推动税收改革发展更须依靠更加有力的党建工作保驾护航。在市税务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年初,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按组织流程,遵循有利于党建和主业相融互促、有利于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原则,完成了机关27个党(总)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本次培训是机关党支部调整到位后的第一次党务工作培训。期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李鹏率领全体党务干部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党务工作者任职宣誓,进一步强化了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感,坚定了党务干部奉献本职、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充分体现出党务工作的庄重性、严肃性。
  
   市税务局党委对办好此次党务工作培训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李鹏要求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看问题,用政治眼光、政治立场来分析和解决税收问题,积极对接深化征管改革工作任务,积极推进党建和主业的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大局保障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写好税务机关党建工作的奋进之笔。
  
   发挥能动性,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尽责能力。本次培训既有党建理论的系统辅导,也有党务工作的实操培训。既有新任党务干部的集体宣誓,也有全面从严治党的警示教育。在理论培训课程中,南京市委党校郝继明教授作《新时代下的党建党务工作创新》专题讲座,系统阐述了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党建工作与税收主业融合的推进措施;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监工委王运军书记在《正确认识和把握严的主基调,做好基层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工作》专题报告中,系统讲解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税收工作和税务干部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指明了方向。在实务操作培训中,省局派驻市局纪检组副组长任虎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支部纪检工作》作专题辅导,增强了支部纪监委员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使命的理解和把握,促进了纪检监察理论和监督执纪工作方法的运用。机关党委万幸福同志从支部工作“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如何做得好”等问题入手,系统辅导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总体要求和任务清单。平台管理员尚修斐对做好总局“党建云”平台维护业务进行了技术层面培训。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学风做好学习记录,为下一步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把握长效性,深入推进税务机关党建工作高质发展。
  
   本次培训旨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引领机关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为全系统立标杆、作示范、当表率。培训中,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琼指出,机关党委要牢记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切实履行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的基层组织领导,第一岗位是党内职务;党员同志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讲政治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体现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参加培训的党务工作者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力量,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履职尽责本领和服务群众能力。下一步,将持续做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市税务局党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全面提高机关党务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内链接:
2022/3/3 11:07:53
2021/10/25 19:04:45
2021/5/8 10:18:12
2018/10/26 16:53:49
2015/4/8 16:26:53
2007/12/14 9:14:49
2007/7/6 13:12:57
2007/6/11 15:26:39
2007/4/20 8:49:05
2006/9/13 17:36:0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