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徐圩新区“面对面”问政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2022/1/17 16:51:37   来源:其他 徐圩新区机关工委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加快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真正问政于企、问计于企,1月11日上午,徐圩新区举办“面对面”问政、“心连心”服务现场问政活动,现场一问一答、互动交流,查原因、找症结、出点子、解难题,徐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江行洲、管委会副主任徐小苏参加活动,48家企业负责人、42家机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现场问政。
  


   现场活动主要分为现场提问、随机抽问、测评打分三个阶段。现场提问阶段,现场播放了12个前期采访和反映问题的视频,主持人对涉及问题的相关部门“点名”提问,石化基地封闭管理、督查检查、完善配套设施、危化品车辆监管、公共服务设施环境等一个又一个颇具针对性的问题,新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做了详细解答,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讲“实货”、讲“干货”,实打实回应关切。“随机抽问”阶段,采取“滚动式”随机抽取单位的方式进行,问题清单主要来自“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项活动中的自评与互评,“随机抽问”的方式让现场气氛紧张起来。“某某部门工作中存在推诿情况”“某某部门审批效率低”“某某部门对企业上报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问题一个接一个,现场气氛踊跃,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都在台上默默“备课”,以便认真回应,用心作答。测评打分阶段,由企业单位代表根据问政情况对机关部门进行测评打分,机关单位也互相进行了测评。一边是代表有备而来,一问到底,问出了群众和企业的“心声”;一边是部门实事求是,实打实回应,传递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信心。
   “此次面对面问政活动,问题尖锐、模式新颖,这是一场充满信任、更是充满效率的双向互动交流。”参加此次问政活动的企业代表反馈。这是徐圩新区首次开展“问政”活动,是落实新区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等部署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将按照“理念先行”“服务先行”“法治先行”“信用先行”的思路,持之以恒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推动解决发展中的各项问题,真正打造徐圩新区“令人向往、值得尊敬的营商环境”。
  

站内链接:
2022/1/17 16:51:37
2021/12/4 17:19:16
2021/12/4 16:56:14
2021/11/25 19:37:00
2021/11/25 19:02:09
2021/11/23 17:48:50
2021/11/23 17:40:09
2021/11/23 17:33:20
2021/11/23 17:20:0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