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2021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水晶雕刻项目决赛在东海开幕
2021/12/13 7:54:27   来源:市人社局 苗克超            打印本页   

     12月11日上午,2021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水晶雕刻项目决赛在东海县开幕。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红,省人社厅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处长蒋春林,省人社厅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二级调研员蒋刚,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宋建根,东海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东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尹相伦,东海县政府副县长章荣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连云港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建慧主持开幕式。全市各县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水晶雕刻大师代表、裁判和参赛选手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张其兵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和省市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东海围绕水晶主导产业,不断加强水晶产业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促进乡土人才发展的扶持政策,并成功举办了全国、全省等一系列高规格赛事和培训,遴选和培育了一大批水晶产业乡土人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支撑。他强调,此次竞赛为我县提供了一次检验乡土人才培育成效、遴选优秀高技能人才的良好机会。我县将以本次竞赛为起点,依托“大师工作室”“水晶人才培养储备基地”,广泛建立师徒制,开展“传帮带”活动,培养更多更好的水晶雕刻乡土人才,纵深推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支撑。
   邸占山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连云港市将“创新驱动、人才强市”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动力,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挖掘和培养了一批乡土人才典型,建成了一批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和示范基地,带动乡村产业发展。他要求,全市各县区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创新政策、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强乡土人才队伍建设,让更多的“土专家”“田秀才”脱颖而出,助力全市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朱从明指出,乡土人才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是实现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东海县委县政府激励推动下,东海水晶产业蓬勃发展,众多的水晶行业乡土人才孕育而生,举办本次水晶雕刻大赛,对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永不懈怠的攀登精神,引导激励广大水晶从业人员学习知识、钻研业务,打造新时代水晶行业乡土人才队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各位参赛选手要增强职业自信,涵养家国情怀,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示精湛技艺和职业精神。他希望,全省人社部门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着力壮大乡土人才队伍,大力实施乡土人才培育计划,建立健全乡土人才制度体系,打造一支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乡村人才振兴生力军,为开创江苏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新乡土人才时代”,谱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竞赛由省人社厅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共同主办,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海县人民政府、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竞赛分为抽签选料、现场设计、雕刻加工、裁判打分四个环节,为期三天。为确保竞赛公平、公正,组委会邀请业内知名水晶雕刻大师担任裁判,现场考评、打分。经过前期预赛遴选,来自全省水晶雕刻专业的近60名选手将现场展示绝活、比拼技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选手除获得相应奖金外,在职称、职业技能等级、荣誉等方面也将获得相应的奖励和支持。
   为鼓励本地选手积极参赛,促进人才成长,市县人社部门还将对所有进入决赛未获得省奖项的本地选手在职称、职业技能等级、荣誉等方面也给予相应奖励。
  

站内链接:
2023/10/13 16:10:20
2023/7/13 15:06:17
2023/4/11 18:17:44
2021/12/13 7:54:27
2021/6/29 9:48:06
2021/6/9 14:58:38
2021/6/3 10:43:36
2021/5/25 17:02:09
2021/1/19 17:44:53
2020/12/9 11:38: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