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植树暨绿水青山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2021/3/15 15:17:3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本页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春意盎然,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
   3月12日,值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推动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常态化,市生态环境局、团市委、云台山景区党工委联合举办“青年共携手 绿盾护生态”青年志愿者“3.12”植树活动暨连云港市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光普,团市委书记童巍等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按照市文明办开展“美德之城 温暖新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的部署,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牵头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人们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团市委、云台山景区党工委共同举办绿水青山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向全社会发起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的倡议,并成立市青联等6支志愿服务队,围绕主题开展活动。
  
   此次植树活动的地点是位于云台山景区樱桃谷的生态修复工作试点工程——“绿盾园”项目内,该地块整治前为废弃的开山采石塘口。由于无序的开山采石,导致植被破坏、山体破损、岩石裸露,严重影响云台山和樱桃谷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谋划,按照“立足生态、体现自然;秉顾功能、统筹布局;适树适地、突出主题”的原则,对采石塘口进行生态修复和场地复绿工作,目前已完成全部场地的清理、整治和覆土,经过志愿者们共同努力,栽植了200余株树苗,新种植的树苗昂然挺立,展现着蓬勃的生机,未来必然会形成一片茂密的“青年林”、“防护林”、“生态林”。
  
   市生态环境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主席在纪念《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五周年的气候雄心峰会上发表了《继往开来,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植树植绿、绿色生活等活动,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低碳行动,控制碳排放、推动碳中和,号召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将“爱绿、植绿、护绿”化为共识和自觉行动,有效做好气候变化应对,一起来为港城天更蓝、山更绿、环境更美贡献一份力量。
  

站内链接:
2021/3/30 14:31:52
2021/3/18 11:00:55
2021/3/18 10:28:10
2021/3/15 15:42:28
2021/3/15 15:28:29
2021/3/15 15:23:52
2021/3/15 15:17:30
2021/3/15 15:14:35
2021/3/15 15:11:36
2021/3/15 11:48: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