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连云港法院在两个环境司法执行基地开展植树活动
2021/3/15 15:11:36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花开时。3月11日,值第43个植树节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和“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观,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连云港两级法院分别与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灌南县委、县政府在连云港法院南云台林场和灌南县李集镇环境司法执行基地共同组织开展了植树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云台山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灌南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卫哲,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涛,云台山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加志,灌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愚等领导参加活动。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云台山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灌南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卫哲,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涛,云台山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加志,灌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愚等领导参加活动。
   蔡绍刚院长强调,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连云港两级法院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环境资源案件审判工作,为建设美丽港城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蔡绍刚院长指出,加强环境司法执行基地建设,提升全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水平仍需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紧扣美丽连云港建设大局,深化司法联动协同机制。
   要紧紧围绕市委关于美丽连云港建设各项决策部署,遵循山水林田海鸟一体保护要求,建立健全与党委政府的司法联动协同机制,密切沟通协作,积极主动作为,将全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更有效地融入市域环境治理体系,努力将基地打造成全省最富特色的补种复绿基地。
   二是要高效规范使用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
   要严格按照《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管理办法(施行)》的规定,结合市有关部门的要求,妥善运行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管理机制,积极协调财政与环保职能部门,按照财政管理规定用足用好资金,努力解决资金保管难、使用难问题,确保资金真正用于生态环境修复。
   三是要增强创新能力,持续擦亮流域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品牌。
   要强化保护和修复优先的司法理念,深刻把握流域生态特点,遵循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特点及规律,积极探索环境资源案件生态修复司法新机制,创新裁判规则和方法,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专门化裁判执行方式。
   近年来,全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恢复性司法理念,大力加强环境资源案件审判工作,为推进“美丽连云港”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连云港法院南云台林场环境司法执行基地探索于2015年7月,2019年重新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于同年“6.5”世界环境日正式揭牌启用,是连云港法院贯彻执行“谁污染、谁治理”司法理念、保障环境资源案件审判结果有效执行的重要场所。灌南县李集镇新民村环境司法执行基地,占地面积达7500余亩,单体面积全省最大。2018年5月,灌河法庭与灌南县李集镇人民政府签订《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基地运行管理实施办法》,明确投入基地的资金公益性属性,发掘基地“稻渔混养”产业模式特色优势,将基地建设与当地扶贫开发紧密结合,探索对基地生态旅游建设的规划与投入,实现“生态+产业”扶贫模式,实现基地发展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截止目前,连云港两级法院准确把握服务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目标任务,按照上级法院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要求,形成以海洋牧场为代表的“6+1”司法执行基地,即6个陆上执行基地:云台山风景区云台林场(一、二期)、赣榆区吴山林场、连云区北固山森林公园(一、二期)、灌南县李集镇,1个海上执行基地:海洋牧场环境司法执行基地,实现对渔业、林业、野生动物等资源的全方位保护,形成了完善的山水林田海鸟生态系统修复模式,同时,也彰显出恢复性司法特色优势助推乡村振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植树活动结束后,蔡绍刚院长接受了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的专访。市中院机关党委、行装处、办公室、新闻处、行政庭负责人,中院和灌南法院部分青年干警代表,以及景区、林场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此次植树活动,是连云港两级法院在全市队伍教育整顿背景下的一次集体团建活动,对于促进绿色发展、积累生态财富具有重要意义,既向社会宣传环境保护理念,为港城绿色发展作出了贡献,也丰富了干警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青年干警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站内链接:
2021/3/30 14:31:52
2021/3/18 11:00:55
2021/3/18 10:28:10
2021/3/15 15:42:28
2021/3/15 15:28:29
2021/3/15 15:23:52
2021/3/15 15:17:30
2021/3/15 15:14:35
2021/3/15 15:11:36
2021/3/15 11:48:0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