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抓好工作推动五关系当好改革践行排头兵
2020/12/25 11:17:23   来源:市财政局 宋于峰 石浩            打印本页   

     一是抓好具体工作和制度规范的关系。近年以来,市财政积极出台了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办法和相关业务指南规范,使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例可循、有序推进,大大加快了工作推进的步伐。
   二是抓好市财政、预算单位和项目实施单位的关系。为了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顺畅开展,为了得到各相关单位的理解和支持,市财政积极主动地和各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做到工作开展前积极业务指导、工作进行中耐心答疑解惑、工作结束后不忘反馈提升,赢得了各相关单位的一致好评。
   三是抓好工作开展和人才培养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市财政紧扣指示精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近两年以来,我市邀请绩效管理方面的专家举办30余场专题培训,全市累计培训超过3900人次。同时采取“以审代训”方式,通过专家现场的点评解析,帮助厘清预算绩效目标编制思路,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实操水平。还通过问题研讨、工作总结和反馈、线上和线下等多角度多维度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壮大全市预算绩效管理人员队伍,不断提升队伍的绩效管理业务素质水平。
   四是抓好整体和部分的关系。市财政做好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五位一体”预算绩效管理体系顶层设计,为了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有序推进,重点做好预算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工作,有序推进整体绩效目标、绩效运行监控试点工作,积极探索绩效评估和绩效结果应用,把整体进行分解,突出重点、关注难点,使各项绩效管理工作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极大地推动了预算绩效管理整体体系的建设。
   五是抓好质量和数量的关系。近年以来,市财政统筹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实现了全市380余家预算单位全覆盖。另外,市财政在保证数量的同时狠抓质量,于近期积极开展整体部门绩效目标和绩效运行监控试点。为了使试点工作不流于形式,严格把控试点工作质量,优中选优,严格控制试点单位数量,经过两轮筛选,选出30家单位开展整体部门绩效目标试点和22个项目开展绩效运行监控试点,然后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试点业务工作质量,不断积累试点工作经验,为后续工作全面铺开质量全面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站内链接:
2020/12/25 11:17:23
2016/3/11 14:47:0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