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人社局“五个围绕”争创服务民生“排头兵”
2016/3/11 14:47:01   来源:东海县 苗克超            打印本页   

     日前,从刚刚闭幕的东海县人社局2015年度目标绩效管理暨作风建设大会上获悉,2016年,该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抢抓“四个全面”战略机遇,立足“五个围绕”新目标,稳就业、保民生、强人才、抓改革、促和谐,推动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该局确立的预期目标是:全县新增城镇就业11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8000人,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5500人次,创业培训3000人。全县职工五项社会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6%以上,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以上。引进和培养各类人才800人,其中高层次人才160名,创业创新领军人才2名。培养高技能人才700人。目标定位是:“全国有影响、全省争位次、全市保第一”。
   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要求,推动统筹城乡就业创业迈上新台阶。不断拓展创业平台,争创1个国家级、1个省级、2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开展大学生创业“6532”引领工程,实现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实名制登记6000人、技能培训5000人、创业培训3000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000万元。继续开展“四季”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创业+水晶”人才高研班、创业大讲堂、“创业+电子商务”提升班和创业家园咨询活动,力争培养各类人才10000人。
   围绕“全民参保”新要求,推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全面推开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积极打造“网上社保”平台,扩大“网上申报”使用范围。稳步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快企业养老保险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并轨步伐。适时推行城镇职工医保大病保险,减轻城镇职工医疗负担。
   围绕“人才强县”战略新要求,推动“两高”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编制发布紧缺人才引进目录,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加快人才小高地建设。深入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积极申报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才服务环境,继续开展好周末人才市场和人才服务班车下基层活动。
   围绕“深化改革”新要求,推动人事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认真做好参公登记工作,稳妥推进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全面入轨运行。积极推行公务员分类改革,全面完成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审批工作。不断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调整基本工资标准,健全工资正常调整机制。不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完善职称评审方式,探索推行“空岗申报、评聘合一”新模式。
   围绕“和谐劳动关系”新要求,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迈上新台阶。健全完善劳动监察主动预防、动态监管和实时处置工作机制,加大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执法力度。充分发挥网上调解平台作用,探索调解平台“专家办案负责制”等系列工作制度。深入开展新一轮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积极构建和发展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的新型劳动关系。

站内链接:
2020/12/25 11:17:23
2016/3/11 14:47:0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