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税务局开展“四项行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7/2 10:47:22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展示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激励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积极地投入新时代税收治理现代化建设,市税务局“七一”期间开展建党主题“四项行动”,献礼建党99周年。
  


   一是政治能力提升行动。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中大力开展“争作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争当决战决胜突击队”行动,深化支部“标准+示范”、“品牌+阵地”建设,总结了一批具有借鉴和推广意义的“支部工作法”和“党小组工作法”。“七一”当天,市局党委书记樊良生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三个表率’”讲专题党课。各县(区)局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也纷纷开展讲党课、争先锋、学党史、提素质等活动。
   创新“一核五强多元”工作模式,与市审计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新浦汽车总站、农商银行等多家单位合力打造“党建共建圈”,在构建基层治理格局中积极作为。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市区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联合连云港海关综合科党支部、鹰游纺机集团总部党支部,开展以“党建共建促发展 先锋同行稳外贸”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战斗堡垒夯实行动。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邀请中共南京市委党校郝继明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下发了《2020年市局党委领导机关党建、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党建、党支部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涵盖五大类48项具体工作事项。组织党员干部分批次参观市级机关智慧党建馆、市革命纪念馆,不断提升税务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三是“两优一先”引领行动。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评选表彰,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和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工作中示范导向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争做先进、争做模范,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共创共建氛围。
   四是先进典型弘扬行动。立足系统内先进典型,开展“致敬楷模、争当先锋”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邀请连云港市抗疫先锋、最美逆行者、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刘素霞同志作抗疫先进事迹专题报告。开展“我身边的共产党员”选树活动,组织系统内孙云星、曹晓丹、方学涛3名先进党员代表作事迹分享,围绕扶贫干部李永收扎根农村的扶贫事迹积极培育“初心品牌”,引导全系统税务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作决战决胜的突击队、急先锋。
   “四项行动”的开展,大力提升了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进一步激励了广大税务干部在税收事业发展中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勇于面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筑牢新时期税务铁军,在税收工作的火热实践中,奋力创造一流业绩。

站内链接:
2020/7/14 17:04:36
2020/7/8 19:23:43
2020/7/8 18:21:36
2020/7/7 11:28:44
2020/7/6 18:08:24
2020/7/6 17:48:57
2020/7/6 9:51:40
2020/7/6 9:47:00
2020/7/6 9:37:21
2020/7/6 9:23: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