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城管局以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5/8 17:56:09   来源:赣榆区 邵春翔            打印本页   

     垃圾分类和处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近日,赣榆区城管局强化党建引领,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垃圾分类的引领者,推动垃圾分类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以党建聚人心。党建引领首先要引领人心。做好垃圾分类的关键在人,难点在人,推动垃圾分类最重要的是做人心的工作。五一期间,区城管局组织垃圾分类宣传员及党员志愿者20余人,来到区金陵广场和吾悦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现场400余名群众围观,通过宣传让居民深刻意识到垃圾分类不仅是责任,更关乎自己的生活品质,力争得到群众的深深认同和由衷支持。
   二是以党建抓行动。垃圾分类不仅要提醒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成为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排头兵、先行者”。区城管局号召每位党员从自身、自家做起,带动身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引领、宣传、指导和监督作用,进而推动广大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同时,区城管局按照省对小区垃圾分类要求,在67个物业服务住宅小区投放垃圾回收桶、宣传栏等基础设施,确保宣传有阵地、回收有位置。
   三是以党建造氛围。为提升市民对生活垃圾前端分类这一实际问题的重视,让市民知晓生活垃圾前端分类的意义,引导市民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投递,区城管局根据城区位置实际,安排部署垃圾分类员80余人,每周在各自所负责小区内进行回收兑换活动,为全区试点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与处理营造浓厚的参与氛围。
  

站内链接:
2020/11/18 14:47:51
2020/5/8 17:56:09
2019/6/17 11:05:30
2018/6/21 14:38:38
2018/5/29 17:41:06
2018/5/16 16:07:24
2018/5/16 9:42:11
2006/6/29 17:10: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