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全面掀起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2018/5/16 16:07:24   来源:海州区 刘静            打印本页   

     5月3日,海州区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明确提出确保三年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首发之年。海州区将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按照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和2018年攻坚突破年、2019年基本达标年、2020年冲刺迎检年的“时间表”,路线图,按照创建靠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总体要求,动员全区上下积极投身创建活动,努力把海州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幸福宜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2017年,海州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后发先至、高水平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总体目标,奋力拼搏、合力攻坚,强势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创建宣传活动蓬勃发展,基础配套设施持续改善,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市民生活质量和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截至目前,该区先后打通跨龙尾河桥等断头路9条,完成东盐河路等“黑色化”改造道路8条,农村道路改造34条。改造老旧小区15个、背街小巷30条,实现141个无物管小区“托底”管理。完成朐园、区全民健身中心等绿化改造提升工程23个。新改建城乡垃圾中转站6座,打造无障碍设施公厕264座;持续开展市容管理综合整治系列行动, 清理流动摊点2.2万余处,规范人行道非机动车静态停放2万余辆次,拆除乱搭建(构)筑物540处,整治店招近5000块,清除各类小广告7万余处,城区新增16处便民疏导点。市民生活质量和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市首次全域创成省级文明城市,中央文明办确定我市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海州区作为全市创文的主战场、主力军、主阵地,我们将大力弘扬‘四实四干’精神,着力提升主城区城市功能,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打造具有海州特色的山水文化旅游区、现代化生态宜居区以及城市管理文明示范区、全面增强中心城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以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目标引领,以‘八大工程’为抓手,全面动员、全力攻坚,强力推进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海州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为确保今年首战告捷,海州区共提出五个提升,包括着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坚持教育引导、制度约束、严格管理并重,真正把“文明”内化为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循的规矩, 不断汇聚起城市文明的力量。着力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进一步巩固扩大创文成果,努力为群众创造整洁优美、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 着力提升文明创建基础,从帮助社区办实事、办好事入手,从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做起, 真正把创建做到群众心坎里;着力提升创建亮点特色,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打磨一批美誉度高、示范性强的创建品牌, 进一步提升海州文明创建的“颜值”和“气质”;着力提升文明创建合力。 建立健全月督查制度, 采取定期检查、集中督查、常态巡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为持续推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海州区印发了 《海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海州区深入推进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意见》、《海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动共建实施办法》以及《海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责办法》,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对标创建, 紧扣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围绕“八大环境”建设,坚持党政一把手抓创建,总负责,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和工作机制,把创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相衔接,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同步发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站内链接:
2020/11/18 14:47:51
2020/5/8 17:56:09
2019/6/17 11:05:30
2018/6/21 14:38:38
2018/5/29 17:41:06
2018/5/16 16:07:24
2018/5/16 9:42:11
2006/6/29 17:10: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