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获评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2020/5/6 10:46:29   来源:市财政局 薛波            打印本页   

     在最近召开的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市财政局党组被评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在创建工作中十分注重突出以下四个要素:一是领导重视率先垂范,健全机制抓好政治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坚持一月一专题,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坚持局党组书记讲党课制度,围绕全市财政运行重点课题、热点问题、焦点难题,定期为财政党员干部进行讲解和辅导,激发财政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学习热情;二是真抓实学务实提高,主题鲜明与时俱进。首先把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局党组及全局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全年共组织党组中心组35次。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学习讨论等。其次抓好思想道德修养教育。开展“话西游、比担当、作贡献”系列读书演讲比赛,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赴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聆听钟佰均书记讲专题党课。再次是坚持内网和手机微信每周推送两篇廉政警句和一篇廉政文章,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三是形式多样创新学习,搭建平台用好载体。注重加强财政普法教育。制作《“猴娃”说预算法》《“猴娃”说会计法》创新普法学习载体。选送的情景剧“大毛庄变形记”,获市纪委“山海谱廉韵 清风伴我行”活动一等奖。全年共组织各类培训4420人次,人均培训天数达6天。注重推广应用“学习强国”平台。在做到注册率、参学率两个100%全覆盖的基础上,在市级机关中率先出台“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分奖励制度。四是坚持研学注重转化,强化调研学以致用。针对财政经济运行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努力做好选题、破题、解题文章,形成了一系列调研成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形成《探索发展新思路 创造财政新业绩—主题教育与新时代财政人的奋斗》七个专题党课课题。专题调研文章《整合财政资源 支撑苏北农房改造》等7篇,得到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领导的充分肯定。
  

站内链接:
2021/6/22 16:49:18
2020/5/6 10:46:29
2020/4/28 10:41:46
2020/4/23 22:58:19
2019/4/2 16:59:15
2019/2/28 15:22:25
2019/1/25 10:41:39
2018/11/19 10:54:59
2018/9/29 9:15:31
2016/2/19 16:19: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