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获2019年度连云港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2020/4/28 10:41:4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4月24日,连云港市召开2020年度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协调小组会议,会上通报了获得2019年度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中共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荣获2019年度连云港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打基础、建机制、强服务、谋创新、争一流”工作思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创新“三个三”工作法,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以“三有行动”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凝聚力。制度落实有保证。坚持每月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年共开展集中学习18次,以党员固定学习日、“三会一课”等制度推动理论学习向基层延伸。形式丰富有效率。坚持党组书记带头讲,理论专家深入讲,党组书记作题为《学习英雄张富清、争当高质发展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的主题党课,邀请市司法局副局长周毓作《行政复议法》理论与适用专题报告,利用“学习强国”“党建云”等学习平台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学习检测有效果。组织全局党员开展党规党纪知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充分检测学习效果。
   以“三个阵地”突出自身特色,扩大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影响力。“周五大讲堂”业务阵地。通过外请专家授课、解读政策,内选党员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定期开展政策辅导、个例分析、疑难问题解答,提升全局业务能力。“红色印记”宣讲阵地。组建以10名军休干部为主体的“红色印记”宣讲团,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四进”宣讲活动,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直接受众达5000余人,该做法在市委主题教育简报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阵地。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局党组班子带头学习,在职党员覆盖率达100%,长期活跃的非党员20余人,鼓励有学习能力的军休干部参与学习,掀起全员学习的热潮。积极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投稿,2019年有3篇稿件被“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采用,荣获市级机关2019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先进集体。
   以“三个结合”拓展调研深度,增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战斗力。结合走访慰问深度调研。结合春节、八一走访慰问,深入重点优抚对象、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形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现状及对策研究》调研文章。结合矛盾攻坚化解深度调研。赴赣榆区、灌云县等历史遗留问题比较突出的县区开展走访调研,形成一批调研文章。结合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深度调研。局党组书记带队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实地调研走访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鹰游集团退役军人之家、江苏海洋大学等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基地,全面掌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形成《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报告,一批调研成果在《中国双拥》《连云港日报》《连云港通讯》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简报上刊发。
  
  

站内链接:
2021/6/22 16:49:18
2020/5/6 10:46:29
2020/4/28 10:41:46
2020/4/23 22:58:19
2019/4/2 16:59:15
2019/2/28 15:22:25
2019/1/25 10:41:39
2018/11/19 10:54:59
2018/9/29 9:15:31
2016/2/19 16:19: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