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5/6 10:18:05   来源:赣榆区 邵春翔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赣榆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重大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防控意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工委依托微信群、赣榆机关党建公众号,转发至全体党员干部,迅速传达学习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包括《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等内容10余篇,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按照区防疫指挥部的有关要求,工委迅速反应,及时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区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全面排查。工委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轮岗上班、居家办公等形式,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平稳有序开展本年度前期各项工作,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工委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及时协调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物资,悬挂防疫宣传牌等方式普及科学防护知识,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真正关心关爱干部职工。
   狠抓精准服务,履行职责职能。2月28日,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捐款倡议书》,机关工委第一时间进行了转发,迅速部署,深入宣传,全面动员区级机关党组织做好党员自愿捐款组织工作,区委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机关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纷纷捐款,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磅礴力量。疫情期间,相应区委号召,选派一名同志参加全区青年抗疫先锋队,全身心、全脱产、尽全力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工委全体人员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轮班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联合社区发放疫情宣传单500余张,全天候站岗超过820个小时,为社区守好“安全防线”,为群众守好“健康之门”。依托赣榆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共推送稿件26篇,内容涵盖疫情防控的党员倡议、防控措施介绍、疫情防控问题的答疑解惑等12个方面的内容,受到广大机关党员的好评。
  

站内链接:
2022/7/20 9:25:20
2021/8/10 9:53:29
2020/5/6 10:18:05
2020/2/7 17:03:45
2020/2/5 10:42:15
2020/2/3 16:32: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