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建设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2019/9/30 15:22:41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29日上午,灌云县委书记左军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建设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上讲党课,激励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灌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县政协主席王庆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刘盾主持。
  


   专题培训班上,左军从“让昨天开启初心”、“让今天无愧时代”、“让明天更加美好”等三个维度,讲授了对党的初心使命所思、所感、所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左军提出,“站起来”——让昨天开启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党的发展史中我们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源于苦难,源于信仰,源于梦想。党的发展史给了我们很多的启示,最根本最核心最宝贵的就是落在坚定政治信仰、以人民为中心、矢志不移奋斗上。
   “富起来”——让今天无愧时代。不忘初心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初心使命只有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才能找到现实的载体。从灌云的情况看,当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三件大事:一是年内要确保摘掉省级贫困县帽子;二是明年要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要实现后发先至,加快“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建设步伐。对今天灌云的各级党政组织来说、对灌云的各级党员干部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集中精力攻重点,确保彻底甩掉贫困;集中要素补短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集中智慧谋创新,确保早日后发先至;集中力量强保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唯有把这些大事做好了、做成了,我们才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今天的灌云,我们更迎来了灌云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沉甸甸的、金灿灿的最利好的天时、最现实的机遇,就是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获批与建设。我们要借势发力、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主动对接、全面融入自贸试验区建设。我们的目标定位是:致力打造江苏沿海活力最强的对外开放新门户、结构最优的战略产业新高地、效能最高的营商服务新平台,力争经过2-3年的努力灌云昂首跨入全国先进发达地区的行列。当务之急,我们要做好依托自贸试验区,纵深推进思想大解放、加快推进改革大创新、强力推进项目大建设,全面融入自贸试验区建设。
   “强起来”——让明天更加美好。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幸福新灌云是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灌云篇章的具体体现,是让灌云明天更加美好的现实写照。到2020年更加殷实富足的小康在灌云全面建成,花果山国际机场通达全球,高铁出行瞬时可达,燕尾港口联通五洲大洋。
   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在此进程中灌云将昂首跨入全国百强县,实现撤县建市,综合实力、人民生活、民生保障、社会治理都将大幅跃升,繁花似锦、鱼翔浅底、碧水蓝天的全国最美县目标基本实现。
   到2049年也就是本世纪中叶的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现代化新灌云矗立在灌水云山,以惊羡世人的面貌直达崛起腾飞的梦想彼岸。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牺牲精神、进取精神,真正以一流业绩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灌云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内链接:
2019/12/3 12:34:53
2019/11/25 15:03:17
2019/10/24 15:06:18
2019/9/30 15:22:41
2019/5/22 9:25:52
2019/4/22 17:18:42
2019/4/2 9:19:23
2018/10/24 15:21:49
2018/8/27 10:16:42
2018/7/23 11:49: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