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举办市级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培训班
2019/4/2 9:19:23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3月27日—28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办市级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条例》,推进基层“堡垒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规范机关党建工作。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采取专题解读、辅导讲授、现场观摩等方式,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履职要求、贯彻措施等方面进行强调和要求,从基层党支部规范化的日常党建工作、贯彻《条例》必须掌握党支部常见重要工作程序、发展党员工作实务等方面进行解读和说明,现场参观了市税务局的党建阵地并现场观摩了支部党员大会和党员活动日的开展过程。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机关党委、总支所属支部书记300余人参加了《条例》专题解读讲座,各机关党委、总支所属支部、直属支部负责人(党务工作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了两天的培训。
  


   培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党建工作的生命力在支部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以《条例》的学习贯彻为契机,强化制度建设,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纪律规矩,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必修课,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原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确保《条例》要求落地生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要强化本领建岗,党务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围绕机关党支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重点任务,发挥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全面提升组织力,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把新时代党支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促进完成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任务,为连云港“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大突破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
  


   通过这次培训,各党支部书记认清了使命责任,理清了工作思路,掌握了工作方法,拓展了工作视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培训中的收获和体会转化为提升支部工作水平的具体措施,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为以本单位本部门业务工作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站内链接:
2019/12/3 12:34:53
2019/11/25 15:03:17
2019/10/24 15:06:18
2019/9/30 15:22:41
2019/5/22 9:25:52
2019/4/22 17:18:42
2019/4/2 9:19:23
2018/10/24 15:21:49
2018/8/27 10:16:42
2018/7/23 11:49: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