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 “谈祖国新成就,话江苏新发展”调研活动
2019/8/1 11:41:29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离退休老干部亲身感受我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引导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24日-26日,由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以访谈、座谈会的方式,广泛听取来自于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层级的24名老同志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心声。
  


   调研活动中,离退休老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由衷感叹,对我省我市发展新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奋力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一致认同,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也使老同志对我省我市的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谈出自豪、自信,迸发出共筑中国梦、建设新江苏、建设连云港“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的热情。
   老同志们是新中国70年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创造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同志们年轻时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带领下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离退休以后仍不忘初心、默默奉献。
   老同志们的发言重点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回忆艰苦奋斗的历史,1949年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全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老同志们在国家的关怀下进入各行各业,在艰苦的环境中刻苦学习;二是坚持不忘初心的情怀,老同志们通过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思想觉悟,通过种种锻炼坚定政治立场,通过和党员的直接接触、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完善党性修养,通过组织考验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三是肯定改革开放的成就,老同志们亲身参与和推动了连云港的快速发展;四是展现奉献余热的精神,老同志们虽然都已退休,但仍然在各个条线上发挥个人作用、党员作用,有的著书立说、著作等身,有的为老服务、乐在其中,有的成为关工委成员、特邀党建组织员,有的治病救人、传授医术,有的参与社区治理、发挥余热……
   调研活动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老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为党委政府提供参谋意见、教育引导群众、弘扬传统精神、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为我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应有的贡献!

站内链接:
2019/8/1 11:41:29
2018/10/17 15:52:23
2006/8/17 11:48: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