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春季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2/22 14:56:56   来源: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前后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春季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中用餐单位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从二月中旬开始,到三月底结束,主要工作目标为推进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中用餐单位的食品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检查整治食品安全责任主体不明、功能设施设备不达标等问题,确保广大师生食品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一是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日常管理情况。即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中用餐单位春季开学后,是否对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教育、业务知识培训和考核并建立相应的名册、培训、考核等资料;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中用餐单位日常管理记录、风险隐患清单、整改措施落实记录;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中用餐单位“明厨亮灶”实施情况。二是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中用餐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即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中用餐单位是否落实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过程、供餐用餐与配送、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及公示、餐饮具清洗消毒、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食品安全管理等各项制度等。
   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中用餐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责令改正或立案查处。
  

站内链接:
2019/2/22 14:56:56
2018/9/30 16:22:35
2007/1/10 10:00:1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