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人大常委会四大举措 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2018/3/21 9:01:46   来源:东海县 朱成磊            打印本页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东海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十七届人大履职的第二年。近日,该县人大机关召开作风建设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就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高质量做好机关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要以“大学习”引领人大工作高标准谋划。各委室及工作人员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工作新实践;要加强对宪法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履职水平,为做实、做细、做精人大各项监督工作提供智力保障;要善于学习借鉴外地人大的先进做法,移花接木、为我所用,形成自己的理论和实践体系。
     要以深研细究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各委室要围绕今年工作要点,准确把握人大制度的新特点、新要求和人大工作的规律,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出的工作品牌;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坚持融入式调研,为改进和推动部门工作注入“催化剂”;要围绕工作的难点和亮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严于监督上精准发力,着力攻克“东海问题”、破解“东海难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人大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常委会的工作安排,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使人大履职更好地建立在充分把握社情民意的基础上;在开展各类活动中,要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发挥好各级代表、专业代表小组的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多元参与、优势互补、协同合作”的工作大格局。
     要以真抓实干确保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新时代是干出来的。要坚持提前谋划、周密计划,科学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坚持“三个导向”,提升监督质效: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践行“问题清单”工作法,建立问题自查机制,于每一次会议、每一次集中活动和每一项工作结束后列出“问题清单”,便于相关部门针对性整改。二是坚持效率导向。坚持“当天事当天毕,每周事每周清”,保持务实高效、积极作为的工作风貌,树立新时代人大新形象。三是坚持创新导向。创新是人大工作前进的不竭动力和人大发展进步的灵魂所在,必须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提高监督实效为目标,以规范工作程序为抓手,以服务大局为取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督促和指导基层人大做好“一乡(镇)一品牌、一街一特色”的创建工作。要提高撰写工作及调研报告的能力,更加注重学习思考、注重资料积累、注重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报告的高度、深度和力度,切实提升人大审议意见的“贴近度”和满意度。要善始善终做好代表建议跟踪督办工作,形成“闭环式”推进体系,切实彰显人大监督水平,深刻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人大理念。
     要以良好作风保障人大工作高水平开展。要坚持用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打造过硬机关。要加强党纪条规学习,严格落实执行八项规定,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秉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讲究工作质效,切实防范“庸、懒、散、浮、拖”的问题,同时自觉遵守上下班和请假制度;要建立“忠诚、担当、作为”的工作团队,强化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的建设;要做到“四重四善”,即重学习、善调研,重规范、善创新,重效率、善执行,重团结、善配合,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要树立团结协作的意识和理念,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善于发现和借鉴他人长处,实现由“各美其美”向“美美与共”的转变,通力做好各项工作,开创新时期工作新局面。
  

站内链接:
2023/4/25 12:21:37
2021/2/22 11:20:16
2018/8/15 17:36:04
2018/6/19 16:52:57
2018/3/29 9:13:53
2018/3/22 9:14:43
2018/3/21 9:01:46
2018/2/26 8:48:58
2018/2/24 9:57:21
2018/1/29 9:35: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