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法院以作风建设开启新年新征程
2018/2/24 9:57:21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2月22日,新年后第一个工作日,连云港市法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持之以恒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凝神聚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院、全市法院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好头、起好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蔡绍刚指出,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始终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司法作风事关法院形象和司法公信力,事关人民法院发展和改革大局。过硬作风是法院工作发展进步的重要保障,是破解当前审执难题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打造过硬队伍的关键环节,必须把作风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关键环节来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蔡绍刚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作风建设为引领,推动全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把结合点放在服务大局上。立足审判执行工作,着力服务好“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建设,着力服务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服务好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提高依法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出发点放在司法为民上。以司法为民为目标要求和价值导向,自觉增强群众观念,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从立案、审理、执行、信访等各个环节,通过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关怀和方便。要把着力点放在公正司法上。针对案件量变化尤其是增幅较大的案件类型,深入调研分析,有针对性地强化审判管理。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院、庭长在执法办案与监督管理方面的作用。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统一法律适用、加强监督指导等方面的作用。各部门要强化对下审判业务指导,提高基层法院办案质量。要加强调解工作。加强内外监督制约,以公开促公正。加快推进全市智慧法院建设,不断完善司法工作机制,确保司法公正。要把着眼点放在严谨细致上。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从言行举止、点滴小事做起,审慎、严密、细致地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要把根本点放在廉洁司法上。深入持久开展廉洁司法教育,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强化“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查究”,充分发挥司法巡查、审务督察和廉政监察员的作用,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落实廉洁司法的禁令铁规。
   蔡绍刚要求,要牢牢抓住作风建设“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求真务实,担当尽责,增强执行力创造力。要敢担当、勇作为,抓落实、重实效,创品牌、争一流。要优化管理,提升效能,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要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制度约束,落实严管厚爱。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增强持久力影响力。要强化党性修养,抓好主题教育,严肃党内生活。
   蔡绍刚强调,要增强工作自信心,坚持与党组同心同德,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提高办案质量。要持续打造亮点工作,特别是要努力挖掘基层亮点。要想做事,能做事,干成事,坚持一抓到底,雷厉风行,确保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在连云港法院落地生根。做人要出于公心,待人要真心,言行一致,与人为善,心胸坦荡,宽以待人。做事要用心,讲认真,下得了恒心,热爱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创先创优。要理解、认同、支持、服从党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
   会议号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以作风建设引领工作发展,以过硬作风继续攻坚克难,雷厉风行、大干快上,持续推进全院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蔡绍刚院长分别与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领导分别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站内链接:
2023/4/25 12:21:37
2021/2/22 11:20:16
2018/8/15 17:36:04
2018/6/19 16:52:57
2018/3/29 9:13:53
2018/3/22 9:14:43
2018/3/21 9:01:46
2018/2/26 8:48:58
2018/2/24 9:57:21
2018/1/29 9:35:5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