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成效明显
2017/9/11 11:16:38   来源:市总工会 杨梅娟 赵勇            打印本页   

     近年来,连云港市总工会根据省、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布署,连续七年开展“职工读书月”活动,分别以“营造书香连云港,服务沿海大开发”、“同享阅读快乐,共建美好港城”、“我读书,我快乐”、“最是书香能致远,精神食粮育心田”、“读书•劳动•圆梦”“五彩港城职工风采”、 “书香企业 快乐阅读”等为主题,推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在全市广大职工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实效,为促进该市全民阅读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一是开展“好书推荐”、“好书换阅”活动。今年以来,市总甄选出60本优秀读物推荐给全市职工,内容涵盖了政治法律、哲学宗教、历史地理、社会文化、经济管理、文学艺术、科技生活等方面,并在市总工会网站和职工手机书屋网站上公布推荐书目。开展“好书换阅”活动,各企事业单位通过组织职工开展“推荐一本图书”和“换阅一册好书”等形式深化活动内容。
   二是开展“向基层、社区赠书、捐书”活动。今年4月,在东浦管桩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七届“职工读书月”启动仪式,向十家企业赠送价值10万元图书,并向全市职工发出倡议书。6月份,在全市各企事业单位中开展“我捐一册书”活动,在增加本单位“职工书屋”、“图书阅览室”藏书量的同时,更好地发挥读书阵地的作用,为职工读好书提供更广的书源。
   三是积极开展全国、省级、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申报工作。市总工会制定了《连云港市工会“职工书屋”建设考核办法》,以“职工书屋”建设示范点申报工作为契机,扩充藏书量,增加阅读量,把更多的职工吸引到读书活动中来。目前该市已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30个,省级示范点49个,市级示范点360余个,各地自建书屋562个。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开展职工读书活动的基层工会达2360家,占31.8%,参与读书活动职工约27.6万人次,占33.7%,并且每年呈增长趋势。积极倡导建设“职工书屋”,丰富读书内涵,建立有效载体,开展经典文学诵读、征文比赛、感言感悟征集、“讲述我身边的劳模故事”、“我与法治连云港”全市职工演讲比赛等,大大增加职工读书兴趣和美誉度。该市核电公司“职工书屋”被全总评为优秀“职工书屋”全国示范点。
  
  

站内链接:
2023/10/9 16:58:49
2018/8/7 8:39:08
2018/4/23 17:21:55
2018/4/23 15:58:52
2017/9/11 11:16:38
2017/7/19 10:25:46
2017/6/19 10:41:46
2017/4/28 11:13:57
2016/8/30 9:03:42
2016/7/6 9:20: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