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阳光扶贫”心连心 交通党员在行动(图)
2017/8/8 8:52:5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8月4日,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赴结对村——灌云县龙苴镇穆圩村,开展“阳光扶贫”数据采集工作。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党支部分成小组,坚持“局党委统筹,支部托底、党员联络跟进”的“一统筹、两跟进”活动组织原则,按照“阳光扶贫”走访名单逐一来到贫困农户家中了解情况,征集农户微心愿,对农户的家庭经济、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解完善,完成资料采集并将走访情况上传至“阳光扶贫”平台。
  


  


  
   走访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严守纪律、注重实效,坚持轻车简从,切实把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形象树起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
   8月3日至4日,市交通运输局领导陈辉东、喻振东、蔺宁君、周克明带领局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深入灌云县龙苴镇穆圩村,挨家挨户走访帮扶对象,听取结对农户心声民意,做好政策解释,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市公路处
   市公路处党员们分成4个小组,踏着泥泞的乡间小路,挨家挨户走访帮扶对象。党员们与农户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对他们咨询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认真记录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分析脱贫思路,真正做到了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市航道处
   此次走访调研,市航道处党员干部充分考虑结对农户家庭实际,进行“一对一”家庭走访,详细询问了结对农户生产生活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帮扶的意愿,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信息记录。走访中,工作组人员及时完成“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中实地签到和走访图片上传,确保走访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航道处将结合结对农户的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农户基本信息,确定工作思路和帮助措施,为结对农户脱贫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市运管处
   根据活动的要求,市运管处党员干部2人一组,对8户结对帮扶农户展开逐一入户走访。本次走访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摸排农户的基本情况,对农户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梳理,通过座谈的方式征集农户的微心愿,形成微心愿清单,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力争尽快给予帮助解决。
   市地方海事局
   此次走访慰问,市地方海事局基本掌握了“阳光扶贫”结对农户的情况与现实需求,下一步将根据具体情况,对结对农户生活上进行帮助,也将积极帮助村民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结合市地方海事局工作实际,为结对农户提供支持,努力改变农户生活情况与精神面貌。
   市交建处
   市交建处重点走访4户“阳光扶贫”户和12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在完善调研表格、做好政策解释的同时,带回一批力所能及范围内给予解决的农户微心愿。
   下一步,市交建处党总支将跟踪帮扶农户,根据掌握结对农户的实际困难,针对农户不同的困难情况和诉求,通过资助、救助、帮助就业、争取低保、劳力协助等形式,切实为农户解决实际困难,促动村民致富。
   市交通质监站
   市交通质监站党支部7名党员对2户“阳光扶贫”农户的基本信息和收入信息进行采集,对9户农村家庭进行走访调研。该站支部党员与农户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农户的生活状况及困难诉求。
   下一步,市交通质监站党支部将与剩下的9户未在家的农户通过电话或微信走访,全面了解农户基本情况,扎实开展“阳光扶贫”活动,坚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站内链接:
2018/1/29 9:58:40
2017/10/24 9:31:26
2017/10/16 10:25:20
2017/8/10 11:15:04
2017/8/8 8:52:58
2017/7/19 9:10:52
2017/5/31 10:40:40
2017/4/19 16:43:18
2017/1/24 8:44:17
2017/1/22 11:13: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