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质监局开展电梯文明环境治理行动
2017/8/2 11:14:41   来源:市质监局             打印本页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质监局在全市开展了电梯文明环境治理行动,着力改善电梯使用环境,营造良好乘梯秩序,提升乘梯文明程度。此次治理行动从7月份开始,持续到年底,将围绕两个目标,采取五项治理措施。
   围绕两个目标。一是规范文明的电梯乘坐秩序。规范《安全使用说明》《安全注意事项》《警示标志》《119电梯应急救援标牌》等电梯标识的设置,逐步引导每位市民从自身做起,遵守社会公德,撇弃不文明乘坐方式,爱护公共设施,文明有序乘梯。二是营造安全的电梯使用环境。各电梯使用单位聘请有资质单位,至少每15天对所使用的电梯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电梯维保单位对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技术性能负责,接到困人故障后,立即赶赴现场,确保在30分钟内进行施救。
   采取五项措施。一是强化电梯使用环节管理。督促电梯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配备配齐持证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对电梯的安全运行管理与市民的文明乘梯管理;规范张贴、维护电梯安全标识,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和日常巡查制度;在发生困人故障时,及时采取措施,迅速联系专业人员实施救援。二是强化电梯维保环节管理。督促电梯维保单位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开展维护保养;保证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并对其负责,接到故障通知后,服从调度指挥,立即赶赴现场,采取必要措施进行救援。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政府机关、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客运码头、机场、商场等公众场所电梯文明环境的检查,对违法违规使用、维保电梯的行为,尤其是拒绝规范文明安全标识格式或张贴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会同物业服务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电梯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持证情况以及电梯维保单位合同履行、人员在岗情况的检查。四是强化联防联控。建成“连云港市电梯公共安全集控平台”,对重点场所电梯运行、维护、检测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并与119实施联动,提高应急保障水平;试行电梯使用过程信息化管理,建立电梯日常管理、维护保养、检验检测电子档案,实时采集、实时预警,实时查询,提高公众知情权。五是强化社会监督。向全市公开选聘50名电梯文明环境监督员,建立舆情监测制度,畅通反馈渠道,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对监督员反馈的情况做到必管、必查,对情况属实的做到必严、必究。
   目前,市质监局已完成《安全警示标志》样式设计与制作,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辖区内电梯文明环境进行摸底排查,对电梯使用单位进行了宣传发动。下一步,市质监局将选聘电梯文明环境监督员,对电梯文明环境监督员进行集中培训;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完成安全标识规范与张贴;组织文明电梯环境监督员进行复核抽查,对不符合要求的,由市质监局通报所在县、区市场监管局予以处理,并在新闻媒体上予以曝光。

站内链接:
2022/4/7 9:52:10
2018/3/21 13:49:56
2018/3/1 10:53:04
2017/12/7 9:39:30
2017/11/29 9:34:36
2017/9/1 10:03:23
2017/8/16 8:51:41
2017/8/2 11:14:41
2017/6/19 8:46:25
2017/6/16 10:34: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