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2017/6/20 11:13:34   来源:市工商局             打印本页   

     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我市从2017年6月15日起在全省率先开展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本次试点工作将通过对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的改革试点,创新登记理念,降低准入门槛,简化登记流程,提高登记效率,切实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试点工作要求各级登记机关遵循便捷高效、平稳有序和问题导向三个原则,即:进一步精简填报材料,探索更为简便的个体工商户登记条件、登记内容和登记方式。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流程,切实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降低行政成本,为群众从事个体经营提供优质服务。结合地方发展实际,积极开展试点工作,确保改革稳妥进行。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出发,简化办事流程、提高登记效率、降低登记成本,按照实事求是、高效便民的思路,紧密围绕登记便利化,为申请人提供渠道多样、业务全面、简便易用的登记服务,推进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创新。
   本次改革的目标任务主要有五项:一是放宽登记条件,强化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即简化申请文书、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全面实施信用承诺制度、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实行“一次办结”的最简化登记、实行简易注销登记。二是简化登记流程,创新登记方式。即申请使用名称的个体工商户,符合规定的当场核准;符合条件的当场登记,全力推行“一次办结”制;总结企业网上登记工作的经验,全面推动个体工商户网上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推行“同城通办”、银行代办等模式、方式,扩大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领域;探索试行个体工商户领照和经营资格许可“证照联办”制度,实现“一窗受理,一表申请,同步审批,一窗发证”,降低其准入制度性成本,准入登记更加便利化。三是改革管理制度,减少登记限制。即探索网店登记条件和登记方式,简化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的手续,允许“一人多照”,“一照多址”。四是完善信息系统,提供技术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县、区登记机关通过互联网、移动端APP等方式,建立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渠道,切实提高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五是探索个体经营免于登记的范围。
   试点过程中,市工商局将适时对县、区改革进程与成果进行督导、评估、总结,并将成功经验向全市推广。
  

站内链接:
2017/12/13 9:20:29
2017/9/8 9:34:32
2017/9/4 9:02:50
2017/6/21 9:57:34
2017/6/20 11:13:34
2017/5/9 8:46:02
2017/3/10 9:05:55
2017/3/10 8:48:24
2017/3/2 15:33:15
2017/1/25 9:17: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