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准确定位明目标 创建引领出成效 连云港强势推进农机示范合作社建设
2017/1/6 9:00:52   来源:市农机局 彭亚辉            打印本页   

     近年来,连云港市把发展农机合作社作为促进农业生产节本增效和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要举措加以推进,全市共建成农机合作社900余个。为进一步促进农机合作社提高服务质量、拓宽服务领域、完善建设机制,提升应对市场能力,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实现主要粮食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2016年,连云港市农机局在全市开展农机示范合作社创建活动。
   “要把农机合作社作为实现主要粮食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创建的重要载体来抓”,连云港市农机局党组给农机合作社创建活动进行准确定位。将农机示范合作社创建工作作为实施主要粮食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工程的关键措施加以推进,设立农机示范合作社专项奖补资金,市委农工办、市财政局、市农机局联合制定了《连云港市农机示范合作社考评管理办法》,印发了《关于验收市级农机示范合作社的通知》,明确提出了规范化管理、规模化经营、全程机械化生产、产业化发展的要求,公开示范合作社在规章制度、财务管理、安全生产、全程机械化生产机具配备、机库建设等方面的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和验收办法,确保示范合作社创建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健全的考核验收办法及奖补措施,有力促进现有合作社建设提档升级,有效引导社会资本和农村能人领办农机合作社。
   为了促进示范社建设,连云港市充分利用《连云港农机化信息网》、“平安农机通”平台及连云港交通广播电台等媒体广泛宣传农机示范合作社创建活动,提升创建活动的知晓率,营造出创建示范合作社的良好氛围。为了提升合作社带头人创建示范合作社的能力,仅各县、区就先后举办合作社理事长培训班4期。为让参与创建的合作社学有榜样,7月14日—15日,市农机局牵头组织50余名合作社理事长赴盐城市射阳县富丰农机合作社、友好农机合作社、常州市武进区金种子农机合作社、金坛市兴阳农机合作社、溧阳市海滨农机合作社进行学习观摩,坚定创建示范合作社的信心。为帮助参与创建的合作社找准自身薄弱环节,10月13日至14日,还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机示范合作社建设暨安全生产督查推进会,采取家家到的形式进行实地交流,通过互相学习,提升了示范合作社创建水平。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级示范社1个,省级示范社19个,市级示范社32个。一批体量规模大、服务能力强、规范管理好、经营效益优且具备主要粮食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能力的农机合作社脱颖而出,正在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促进农村经济全面发展中发挥着示范和引领作用。
  
  
  
  

站内链接:
2020/9/3 9:09:43
2018/3/22 9:05:56
2018/3/20 8:56:21
2018/3/13 10:41:59
2018/2/22 9:17:00
2018/1/31 10:15:56
2018/1/23 9:03:55
2017/11/29 9:34:08
2017/10/26 9:11:58
2017/10/9 11:07: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