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台办“苏台交流合作30周年”系列活动硕果累累
2018/1/31 10:15:56   来源:市委台办 罗锋            打印本页   

     近日,经过江苏省委台办、省委外宣办组织的专家评委认真评选,由连云港市选送,参加纪念苏台交流合作30周年主题征文和微视频大赛的多部作品受到好评,收获满满。其中《滕川:寻梦港城》、《荣誉市民马景鹏的乡情故事》、《故园情话》等3篇散文分获主题征文一、二、三等奖;《梦想•家》、《生根》等两部微视频分获微视频大赛十佳微视频、优胜奖;连云港市台办还荣获主题征文优秀组织奖、微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奖,囊括了所有奖项,获奖数量和质量位居全省前列、苏北第一。
   据了解,2017年是两岸打破隔绝状态、开启交流交往30周年及国务院发布《关于台湾同胞来祖国大陆探亲旅游接待办法的通知》30周年的重要节点。为追寻两岸交流交往历史足迹,宣扬苏台各领域合作辉煌成就,记忆台企台商奋力打拼心路历程,讲好两岸同胞血脉亲情感人故事,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江苏省委台办、省委外宣办联合举办了 “两岸一家亲——苏台交流合作30周年”主题征文和“生根之路——苏台交流合作30周年”微视频大赛活动。连云港市台办把此次大赛列入年度对台工作重大任务,摆到重要位置,成立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连云港市系列活动总体计划,明确时间节点、进度要求、任务分工,做到全员参与,责任到人。通过在《连云港日报》等十多家新媒体和传统媒体重要版面、醒目位置密集刊登征集启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章和微视频,营造出浓厚舆论氛围。与各县区台办、市文联、作协和相关微视频制作团队密切配合,累计采写征集到有价值的稿件59篇,微视频6部。
   此次获奖的散文《滕川:寻梦港城》、微视频《梦想•家》讲述了台北青年滕川2007年来到港城,从在连云港小吃一条街上卖台湾炒饭开始,先后创立“遇见台北”音乐餐酒吧,成立滕川文化传播工作室,经营起花果山3家民宿,成为台湾青年在港城拼搏创业的标杆和典范的十年创业发展经历。散文《连云港荣誉市民马景鹏的乡情故事》、微视频《生根》真实反映了全国台企联副会长、连云港籍台商马景鹏不忘父训,多年血脉情深心系家乡,千里返乡寻根并投资办厂、长期坚持为家乡做公益慈善、捐资助学,被市政府授予“连云港荣誉市民”称号,儿子、内弟都在灌南娶妻落户的感人故事。 散文《故园情话》则深情讲述了“海州同乡会”理事长、台湾地区知名教育家——李平荫老先生早年旅居台湾,时隔半个世纪后才重回故土,此后二十多年间,不但自己热心参与,还并积极影响自己的学生马英九、儿子李玉龙等台湾政商界人士共同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思乡情结。

站内链接:
2020/9/3 9:09:43
2018/3/22 9:05:56
2018/3/20 8:56:21
2018/3/13 10:41:59
2018/2/22 9:17:00
2018/1/31 10:15:56
2018/1/23 9:03:55
2017/11/29 9:34:08
2017/10/26 9:11:58
2017/10/9 11:07: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