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11/28 10:59:03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11月24日下午,全国妇联、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面落实《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目标任务,推动家庭教育创新发展等工作进行部署。本次会议,市妇联在市分会场组织了教育局、文明办、文广新局、卫生计生委、科协、关工委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及市直属学校德育工作的分管校长、德育主任共计120余人收看会议。海州区妇联等相关单位及学校在市分会场收看,东海县、灌云县、赣榆区、连云区等县区分别设置了4个分会场。
  


  


  


  
   会上,与会人员收看了家庭教育工作专题片,了解我国近些年来在家庭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来自北京市妇联、山东省教育厅、重庆市文明办和四川省的代表介绍了各自在家庭教育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在会上做讲话。他指出,教育部门要认真部署“十三五”时期的家庭教育工作,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把家庭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是大力推动家长开展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三是努力帮助家长提升开展家庭教育的能力水平;四是积极构建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五是给予困境儿童更多的关爱呵护;六是不断完善“十三五”时期的家庭教育工作机制。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建设的重要论述出发,指出了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主要内涵、核心要义,分析了我国家庭教育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指出以问题为导向、从家庭教育规律出发,提出了新形势下如何认识家庭教育工作以及如何着力推进家庭教育工作。
   全国妇联副主席邓丽就各级妇联组织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家庭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级妇联组织要及时组织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把握方向,增强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以妇联深化改革为契机,把家庭教育工作与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家庭教育工作促进家庭文明,惠及儿童;三是要学习贯彻新出台的《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按照部署要求,尽快抓好与教育、文明办、关工委等部门的联系,因地制宜制定本地的家庭教育规划,推进家庭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站内链接:
2018/1/10 10:57:02
2017/11/29 9:40:46
2017/10/19 11:04:29
2017/10/19 9:36:34
2017/10/19 9:30:19
2017/10/19 8:58:58
2017/10/19 8:57:56
2017/10/18 11:44:47
2017/1/6 10:53:57
2016/11/28 10:59: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